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篮球杯:学学人家西班牙

(2014-09-01 00:31:09)
标签:

梦之队

篮球世界杯

中国篮球

西班牙

羽毛球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很难想象一个北欧国家掏钱买外卡参加篮球世界杯的初衷是什么,难道芬兰人民一下子狂热地爱上了这项运动,还是在安逸的生活里过得厌倦了主动到西拔牙找虐?


    体力充沛,满满全是斗志的美国人让人们见识了蜂群一样的进攻,他们的防守极具侵略性,盯人扩大到半场,看样子是要让对手窒息,一旦防守得手便迅速集体推进,通过快速的转移球便从各个角度冲击篮筐。芬兰队打得是尽了力,篮板抢得不错,投篮次数也不少,可惜命中率太低,失误也高得惊人,对手的快速飞斩让他们变成了一团乱麻。“梦之队”上来以59分狂吃芬兰队的态度令人吃惊,美国的模式是多么霸道——整体快速移动,在传接球的过程中完成进攻。


    这场球当然是给老K教练用来练刀用的,他的战术理念也由此可以判断:压迫式防守,快速运动战,并且更加注重整体的推进。捏芬兰这等软柿子并不在话下,关键是给队伍尽量提速,因为他得瞄着东道主西班牙队,那边一个“加嫂”当然不是问题,问题是还有他兄弟大白熊小加,西班牙队如今势大力猛又主场作战,老K教练虽纠集了当今美国中生代和新生代一群天才,但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下,他们未必有在欧洲夺冠的把握。


    西班牙人如今是要在每个项目上展示自己的运动天赋,他们不仅从中国羽毛球队女将李雪芮手中抢走了女单冠军,看样子还要在家门口再度向美国篮球叫板。从他们与伊朗队的比赛数据来看,亚洲巨人哈达迪抢了13个篮板得16分,加索尔兄弟似乎根本没怎么抢篮板,大加得了33分,小加得了15分,两个人的篮板球加起来还没哈达迪一人的多,这说明啥?这说明西班牙队犯不着硬磕,而从另一个角度上看,西班牙人是要快有快,要慢有慢,何况更难搞得是他们精通NBA和国际篮联的两种风格打法。


    世界杯刚开始暖场,昨晚在东莞有一群不想被遗忘的人上演了场热闹的秀,以王哲林领衔的中国男篮与帕克、巴蒂尔率领的美国明星队进行了一场慈善赛,比赛的创新之处在于第二节双方交换队员,王哲林被交换到美国明星一方可谓用心良苦,而帕克和巴蒂尔则成为中国队外援却是给中国篮球提供了一个设想——假如“归化”来核心球员,或能大幅度提升中国队的攻坚能力。以中国队的身体条件,虽然赢球挺难,但别人想一下打扁咱也不易,倘若有了“箭头人物”,事情也许会好办得多。


    当然,看了美国队的比赛之后,更加坚定了中国篮球不要学美国的认识,因为美国队打得实在太快,而且根本不和我们在一个层面上打球,中国篮球还是先想想怎么对付欧洲队为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