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篮球杯:菲律宾依仗美国人

(2014-08-31 00:40:36)
标签:

篮球世界杯

韩国

菲律宾

中国篮球

梦之队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首届男篮世界杯甫一开打,就差点让我们变成菲律宾队的球迷。阔别世界篮坛多年、曾夺过1954年世锦赛季军的菲律宾球员们展示了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和球队的底蕴,中国篮球迷们又一次该反省了。


    昨晚与“格子君”的比赛中,菲律宾队充分运用了归化球员布拉奇的作用,本土球员则围绕他采取野狼式突袭,打克罗地亚人一个措手不及。


    布拉奇利用高位的突破,并发挥中远距离上的攻击能力,给能力比较平均的克罗地亚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这位2005年第49顺位入选NBA的球员得到了队友充分的信任和支援,尽管得分手段略显单一,但还是不负众望,极大杀伤对手。


    菲律宾全队对自身的认识相当清晰,他们度过了开局的艰难,随后充分利用美国人这第一点压力制造出来的空间,大打外线进攻,态度坚决。


    在相当多的时间内,菲律宾队都把控制球的权利交给了归化而来美国人,布拉奇甚至还担当了控球后卫的角色。


    应看到,布拉奇的能力并非超强,菲律宾队的外线的攻击力也算不上可怖,但菲律宾三军用命,思路清晰,因此造就这场经典战役。


    作为欧锦赛四强球队,克罗地亚被菲律宾人拖入加时,场面的确显得有些尴尬,究其差点被矮自己一头的对手扳倒之原因,不外乎“不适应”、“轻敌”、“状态差”三种,他们对菲律宾队这种玩命赌博式的打法估计不足,又在开局领先之后放松了警惕,才被对手在第三节追上,甚至在第四节一度失去领先的位置。


    幸亏篮球比赛实力更为重要,菲律宾人爆冷也绝非易事,走在危险的边上的克罗地亚队关键时刻凭借一两个关键球边取回了胜利,而菲律宾队确实由于实力差距太大也没有把握住绝杀对手的机会。

    菲律宾与克罗地亚之间的这场球并不能来衡量两支队的真实实力,而另一支亚洲球队韩国队被非洲冠军安哥拉痛击则是真实反映。

    与菲律宾人发疯式的打法追求奇效不同,韩国人在对付非洲球队时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应说韩国篮球走过这么多年之后,仍未从原有套路里走出来。


    面对韩国队,安哥拉队确实展示了自身长足的进步,他们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整体性和细腻的投篮技术,以及前所未有的城府。因此,双方在遭遇之后,韩国队几乎无法跟安哥拉队抗衡,只有眼见大势已去,韩国队照例运用出搏命的战术时,双方的差距才一度缩小至10分以内。


    但尽管如此,拥有了归化球员的韩国队却依旧不能打好阵地战,无法利用身体条件将比赛拖慢、控制对方节奏,所以他们的打法风格尚未有太大的改变。


    分析菲、韩使用美国人的方式可看出——韩国是让文泰钟成为球队的补充,而菲律宾则明显是依仗了美国球员。

    但应该承认,无论韩国队还是菲律宾队,他们的节奏感和灵活性都比当前中国队强,整体快攻相当不错,求胜欲望很强烈,把亚洲球队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与他们相比,中国篮球的问题不是实力差,而是缺乏真正的大将,失去有针对性的技术特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