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534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约会:追逐吧,梅西!

(2014-06-16 23:16:13)
标签:

梅西

本泽马

c罗

2014世界杯

阿根廷

分类: 玩个球
    这是个砍瓜的季节,较之以往任何一届世界杯,都无如此“梅花间竹”般进球开局,前锋们争先恐后,后卫们也忙得不亦乐乎将球捣鼓进自家大门。

    里奥.梅西奔跑起来的样子,像手里拿着两把雪亮的小砍刀,只顾埋头一路杀过去,两旁庄稼纷纷倒地。

    拿过各种冠军,梅西的奖品得弄一个陈列室,声光电各种效果,客人一进门就3D效果全方位立体介绍。不过,梅球王有死结,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郁闷,更是和世界杯、欧洲杯、美洲杯和中国足协杯之类大赛冠军无缘,即便在马拉多纳手把手的指导呵护下,也交了个世界杯不射的答卷。

    在国家队表现堪比中国国脚,原因再简单不过,已为西班牙公民的梅西是端着巴萨的饭碗长大,当代阿根廷足球跟西班牙足球之间虽眉目相似,事实上却有一道鸿沟。

    巴萨讲究传控,梅西周围汇集一大波太极高手,眉来眼去,隔座送钩,足够相互照应拉开一条“梅西走廊”。

    阿根廷就不同了,自上世纪球星战术一脉相承,从马拉多纳到奥特加和里克尔梅,大家都在一条道上往黑里飞奔,球星给周边的人创造机会,其他都是陪太子读书帮马拉多纳进球的。

    当梅西领衔阿根廷足球,万众都巴望着他复制马王爷轨迹,可梅球王在对手尾追堵截之下照样也不堪重负。还有特维斯这样常闹内讧的赖皮小子铁定不服——我跟他一样高大魁梧,凭啥我就不是核心,他有我凶残么,嗯?

    跟4年前相比,梅西最大变化就是当爹。小梅西横空出世之后,当老子的就有了新追求,必须在世界杯上竖个标杆。到巴西踢球,梅西的电力显示是满格,至少比C罗不差。

    4年前我在微博上中奖,快递来一件法国球衣,上书“10号本泽马”,一直羞于穿出来。如今,终于可以招摇过市。这梅西的开张,当然跟皇马前锋法国人本泽马有些干系,那小伙首战开足马力,差点完成帽子戏法,明明是要向人施压嘛!

    这支法国队在德尚的领导下闷声踢比赛个个很乖,没人罢工内讧。高卢鸡也似摆脱以往唧唧歪歪的踢法,中前场踢得生龙活虎又简练实用,尤其适应本泽马这样犍牛风格。因此,夺冠热门也要算上他们了罢。

    诺坎普的短暂失意,还有皇马人雪白牙齿森森的冷笑,梅球王必须得打开进球模式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