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20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直击亚冠:弗兰,弗兰

(2014-03-10 00:41:47)
标签:

恒大

鲁能

弗兰

大阪

亚冠

分类: 玩个球
    征战亚冠的号角里,恒大的誓言底气最足。

    比如此次征战日本,他们就打出“虎啸关东”的海报,下面的字“虎行千里必凯旋”虽然有点小,红色也不够醒目,却可看出勇气和威风——信心爆棚,但也要低调。

    据说许家印给自己足校的球队命名为“虎”和“狼”,以彰显目前恒大足球所倡导的东西。以崇尚动物原始野性为代表文化似乎更适合足球这类运动,也更符合当前中国足球的需要。

    中超球队和CBA球队里面,以“xx虎”命名的队伍不少,也各具特色,甚至都在联赛里占据较重的分量。在球迷心目中,球队就更应像“虎狼之师”般生猛活跃,比赛时如同下山野兽冲向瑟瑟发抖的对手,然后高奏凯歌而还。

    我向不愿支持以蛮荒文明为理念来撑起中国足球或文化的发展,但仅就一场游戏而言,应无人喜欢自己的球队是“XX绵羊队”,一看到对手冲过来就咩咩倒地,任人宰割。此时,狼性或可被诠释为勇气、团结和专注的精神。

    迪亚曼蒂的演出让恒大球迷瞬间移情别恋,人们如此薄情,似已忘记了此前的“天河之王”叫达里奥·莱昂纳多·孔卡。

    花大虫般的迪亚曼蒂,像摇滚青年那样激情四射,摇动整个天河体育中心,也使中国足坛为之心旌动荡。刹那间,孔卡离去后的空白和疑虑被荡涤扫尽。

    当时,站在场边的里皮依旧似蹙非蹙,摆出一副胃疼的面容,在他的心里,或有一块石头落地。

    亚洲新贵广州恒大,有了迪亚曼蒂的支援之后,已迅速形成新的战斗核心,并且达到更高水准,然后才有虎啸东亚,百兽震惶。

    与恒大誓拿横滨为首个客场祭旗不同,鲁能泰山今次前往大阪则略有低调,虽非哀兵姿态出征,但亚冠和联赛两主场都未达到球迷心目中预期模样,接下来连续两个客场也被视作小组出线的关键,超人归来高调出击带来的压力也可想而知。

    相比而言,这个赛季鲁能泰山虽革故鼎新,但仍要面对艰苦的磨合期,最关键的是需要亚洲赛场上成熟经验,仅有高水平外教和外援加盟还不够,作为国内在职业化道路上前进许久的豪门俱乐部,还需要在专业的角度上更进一步。

    此前,鲁能曾与正效力于大阪樱花的乌拉圭快刀弗兰传出“绯闻”,不过事与愿违,弗兰已成人家麾下战将。甭管传言真假,现实的问题是弗兰的确是位难对付的狠角色,他的实力和名气超过了目前鲁能帐中任何一位外援。

    弗兰加盟大阪后,并没有迅速融入球队,而作为职业队教练,对待弗兰这样的名将时,也未必一定要做出奉之为神明的态度。更合理的可能是,已入高龄的弗兰会被用作改变局势的棋子,凭借他狼一般扑捉战机的嗅觉来改变局势。

    从近几场比赛来看,鲁能后防隐忧并未尽去。此次大阪之行库卡强调防守,意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通过前方的撕扯与反击制敌。

    日本球队的特点并不是进攻犀利,而是通过整体优势软磨硬泡,拖垮对手的意志和防线,然后再释放致命的一击。

    历史上,鲁能击败日本球队的方式都颇似当年对付上海申花,强化后防的密集防守,让对手的来回传接倒脚无计可施,瞅机会以强硬的拼抢打出反击,以高空球或远射制敌。

    然而弗兰到大阪之后,会对该队进攻的力度以较大的提升,他的强项是远射和任意球,前场支配球能力也是超强,非常善于强行创造破门机会,这给鲁能的防守制造了很多未知数。

    周二的这场亚冠比赛,对鲁能而言,虽不是末日,但是艰难重重,近乎是这个赛季的试金石,足以检验球队的成色。尤在弗兰面前,鲁能超人的本色还有多少,值得检验。

直击亚冠:弗兰,弗兰

 
您认为鲁能大阪之行结果如何?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4-03-10 00:00    截止时间:2014-05-10 00: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