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橙”载

(2013-11-04 02:12:34)
标签:

鲁能泰山

青岛中能

贵州人和

北京国安

中超

体育

分类: 玩个球

    当吴兴涵转身射门完成自己第二个进球时,我们看到了身体发福、卷发渐疏的孙金海,当时他正缓缓移向禁区,但吴兴涵和罗森文已经完成了那记默契配合,他们从贵州仁和的肋部直插禁区,小将吴兴涵梅开二度,将这场比赛的比分锁定为51

 

    孙继海已经发福、变形的体态让人感叹,岁月之摧残谁熬也熬不住,当年那个桀骜不驯的天才少年如今成了挠头苦笑的球场大叔。中国像孙继海这样的球员不多,也正因如此,年近不惑的孙继海仍在球场上跟晚自己一辈的年轻人展开追逐。

 

    当然,孙继海是化石级的人物,他是跨越万达、鲁能和恒大三条河的人,当资历深一点的球迷看到他时,总有些莫名感慨。好在贵州的成绩很不错,依旧中超BIG4俱乐部其中一员,尤其人和这样有着复杂前世今生的球队,更让怀旧之人得到许多安慰。

 

可就是鲁能的5个进球,最后一刻击碎人和队的骄傲,激起孙继海们略带苦涩的无奈,我们在搜寻这个秀场更多的青春元素及后继力量。经过2012年的“青春风暴”,再到2013年末重返亚冠,留给鲁能泰山的除了经验和教训之外,的确还有大把青春。未来的日子,由于青训的努力,鲁能仍将源源不断的向中超、中甲,甚至是各类高校输送足球人才。

 

昨天对山东足球来说是一个滋味杂陈的日子。在北京工体,面临降级噩运的青岛中能,从老板到队员哭作一团。大起之后,青岛足球再度跌落回谷底,从未摆脱过宿命。而就在当日,由宿茂臻率领的“海牛”升入中甲,这也意味着我们明年将会看到中甲“青岛德比”。这对热爱足球的青岛球迷而言,一时不知是喜是悲?

 

岛城足球在中超阵地上陷落,作为山东足球的重镇,不得不再次面对没有最高级别球队的残局。青岛之衰落,不在根基,而在于内心动荡。当中能沉没之际,承载山东足球的重任就近乎完全落在鲁能泰山背上。

 

我们将2013赛季的总结定为“橙载”,其意旨在揭示这支球队所面对的荣辱,以及所担负的责任和期望。从亚冠到中超,从昔日的追赶者到老大,再到今日的追赶者,鲁能泰山的经验和教训都有一沓。尤其在恒大一骑绝尘的对比之下,鲁能所承受错综复杂的力量更是难以言表。

 

这里面,既有鲜血淋漓的砥砺,又有蓬勃之希望,满载着山东球迷的情感和情绪,艰辛并坚定的步步前行。关于明年,能否在亚冠比赛中一雪前耻,以及在中超给恒大的冲击会不会更大一点,山东足球可不可以为中国足球的前进多做一点贡献?种种压力,都在肩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需要的胜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