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体育一直名列前茅

(2013-09-11 00:35:33)
标签:

体育

奥运会

辽宁

东京

山东

分类: 搞运动
    全运会还有最后两天比赛,截至昨晚比赛结束,山东体育代表团以59金稳居金牌榜首位,仅凭金牌来看,山东领先排名第二的东道主辽宁代表团13枚。即便最后的两天里,辽宁发挥出全部实力,要实现金牌数的“逆袭”,前景已非常渺茫。

    第十二届全运会,除开闭幕式等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外,谁主办谁金牌第一的“东道主定律”也将极有希望被打破。
    
    尽管种种怪相仍尚未荡涤,但毕竟风气由此开始扭转,全运会正在去除其浮夸、虚假和不应有的成分,回归它本来面貌。而“东道主定律”真的失灵,也是一个省代表团竞技实力、现场发挥以及该省份经济水平的真实写照。它的失效,算是戳穿全运会第一个大谎言。也给后来举办全运会的省份和城市松开枷锁,轻装上阵。

    也正因为全运东道主要遵循金牌榜第一的规律,也由此引发一系列弄虚作假,它给竞技体育的公平、公正带来极大的破坏。东道主为实现这一目标发挥自身在承办上的优势和资源,其对比赛性质的破坏可想而知。这几乎可以称为中国体育的一个思想怪圈。
    
    辽宁在十二运上很可能极不情愿失去金牌第一的地位,但未尝不是去旧迎新的机会——回头真抓实干,把心思都用到正确方向上,推动全省的全民健身,同时把竞技体育重新搞上去,恢复“辽老大”威武,这才正道。其实,辽宁体育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这是所有人都能看得见的。

    金牌榜头把位置由实力更强、势头更劲、一直表现出色的山东体育代表团占据,符合当前真实情况,符合山东这些年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上的努力。如果说辽宁体育输了头把交椅,应该输得并不冤枉,即便获得第二的位子,也光明磊落问心无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