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20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得珍惜谭宗亮

(2013-09-01 23:21:01)
标签:

奥运冠军

杜丽

全运会

里约

竞技

分类: 搞运动
    除在奥运上没尝过金牌滋味的谭宗亮这次在辽宁又拿一块银牌,虽然老谭脸上的自然笑可能显得有些遗憾,但射击这个项目能保持这个水准,也真不容易。谭宗亮说有机会还要打到里约,我们心里其实都挺祝福他的,希望他能梦想成真。 

    拿不拿金牌倒也无所谓,每当看到他熟悉而又乐观的面庞出现,就还知道有个人一直在屏幕上默默地陪伴我们这么多年,大家也只有慢慢地陪着他走,也许直到收获奥运金牌的那天。

    这是个向老将致敬的年头。说起“年龄优势”,自然要数射击老手们,一大把年纪还能一揽胡须,拖枪上马。射击不需身体对抗,消耗也不大,但经验和心理的稳定性更为重要,这使全运赛场上出现52岁的高娥战胜42岁刘英姿夺冠的情况。

    看来,谭宗亮还算年轻,名满江湖这么多年,芳龄不过42岁。

    这次出山的还有1992年巴塞罗那双向飞碟冠军张山,她比谭宗亮还大3岁。当年她击败男选手夺奥运金牌,创下一个纪录,我们同样也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把奇迹继续下去。跟谭宗亮不同的是,她是得过奥运冠军的人了,在成功的欲望上可能要小很多。

    当然,对于老将长期把持参赛机会的情况一直也有争议,很多人认为老将功成名就后应该把机会留给后来人。其实,竞技体育最后一定是少数人的运动,只有天才才能吃这碗饭,老将们不退,自然是因为水平还在。靠那么多子弹堆起来一个世界冠军,不能轻易地就让他退役。射击老将们不退役,倒是一种节约成本的方法。

    最近一说发展体育运动,就容易把竞技运动和全民健身弄混,这其实完全两码事,全民健身有时要靠竞技体育的手段,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能吃运动员这碗饭,竞技体育是职业化运动,要适合的人才能干。

    说到这里,还得珍惜谭宗亮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