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534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卡马乔要主动下课

(2013-06-15 23:19:47)
标签:

卡马乔

下课

中国足球

泰囧

1:5

分类: 玩个球
    贺炜老师说,记住今天,这是个耻辱。

    今天太多,日复一日,请原谅这记性!耻辱仿佛从未发生过一样。崭新的一页累积在旧的一页上面,渐渐陈腐,深深地沉浸下去,入木三分。我嗅见奇怪的味道,聆听着混乱的声响,在夜间杂陈交揉。

    眼前闪烁着皮球凌空入网时国脚们木然的神情,脑海里却有一双眼睛穿越黑暗而至,它们熠熠生辉,既严厉,又洋溢着中年女性般的慈祥。这双眼睛,是罗大佑老师的。他仿佛深邃地注视着曾一鸣说,你不够尊重这个舞台,你被惯坏了。

    你这坨奇葩。

    有人早说,战泰国,卡马乔不会“泰囧”,可现实如让他坐上滑向粪堆的过山车。1:5,倘若没有大宝兄弟在禁区内的“及时倒地”,中国足球之队,将以干脆利落的五弹倒毙,然后,不用然后,倒掉的同时,一枚硕大无朋的标签呼啸而至一一熊包。

    就在泰国队前两个进球中,可以看到一支毫无斗志和团队精神的中国队,这是支内心世界毁灭了的球队,他们目睹皮球从头顶飞过直入网窝,那种木然,甚至可说有某种必然的期盼在其中。你必须得说,完了,这支队伍。完了,卡马乔。

    5球负于泰国,在中国足球无限延伸的耻辱柱上算是新的一刻刀。而职业教练卡马乔先生在中国的职业生涯也该从此走到尽头。你很难弄清,他给中国足球到底带来什么?这支队伍也完全不能与其融合。不得不说,这又是一个错误的结合。中国足球错误地选择了卡马乔,而卡马乔也错误地选择了中国。

    一个不能自拔的球队,选择一个不能自拔的主教练,这是错误的根源。错误有很多种,但总有解决的时刻和方案。卡马乔必须为此承担责任,必须有主动纠错的能力。中国足球,需要能知错能改、知耻而后勇的主教练,必须要有准确而及时地把球队带回到正途的人选。

    僵化,奉神,抱大腿,依靠所谓精英,根本不可能拯救国足。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在于需要将足球归还给人民,在于把荣誉和欢乐给与每个场内场外正在踢球的人们。

    而卡马乔必须为了尊严和荣誉尽快下课,这也是为中国足球能尽快健康做出努力,“不取决于我”实在厚颜无耻。主教练不承担责任并接受监督和指责,那只是队伍障碍和羁绊。比赛踢到这个份上,无疑在送客,卡马乔应识进退,就此作别。

    卡马乔和他的继任者,都应尊重中国足球必须有的权力,应尊重中国足球新的选择。

          卡马乔要主动下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玩命时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