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苍白等待

(2013-04-28 22:21:31)
标签:

湖人

热火

尼克斯

马刺

总决赛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失去想象的翅膀,就失去娱乐的力量。NBA季后赛,正陷于苍白中。

    阿杜的三分球终于到了蛮不讲理的地步,竹竿一般的身体腾空而起,手臂细长有力,那球像患了强迫症,在篮筐上蹦了两个来回后居然落网。这年头,你个球也荒诞不经,非要表演跳水给我看看。

    然而抢眼的,竟然是伟大的篮球皇帝迈克尔.乔丹再次成为新郎,应了那句他50岁复出你也不要惊讶的预言。知天命之年,乔丹再度投球入筐,让人感叹: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这也是个伤别年代。强人威少开始尝到伤痛的苦头,黯然退场。谁让你当初上蹿下跳,天上地下无所不能来着?即便那个出神入化的黑曼巴,也不例外,面对伤病一律哭鼻子抹眼泪。你以为能逍遥法外,它只是暂且饶你,迟早有天,它将没收你的能量。因此,说伤病是第一防守队员,毫不为过。

    伤别,2013季后赛首轮顿时无味。大厦已倾,科比走后,大窟窿明晃晃地刺眼,众人都不会打球了,只有大加扮演全能战士穿针引线。湖人依赖科比太久,以至于没了科比就等于没了魂儿。湖人王朝,在马刺的冲杀中如此不堪。还好,保守主义者尚能从邓肯和吉诺比利那里获得慰藉。以马刺的经验和状态,他们闯进西部决赛的可能如邓肯头上的虱子。

    西部最有可能与马刺会师决赛的是快船,尽管他们被背上挨了灰熊两掌。上赛季快船因为伤病半途而废,今次保罗和格力芬都暂无困扰,快船虽遭遇熊击,却也应当到出头时候,他们很可能冲入下轮与雷霆对阵。缺了威少,雷霆不会成为快船终结者。要知道,缺得不只是那个人,而是体系断裂。

    东部当然是皇帝和甜瓜的天下。尼克斯狂扫凯尔人,让人看到的不仅是绿人疲软,还有看到的是尼克斯的甜瓜熟了。文艺青年安东尼终于变得犀利火爆,尼克斯今年的改变是洗去城里少年的浪荡浮漂,变得雄性而有担当。再比较老鹰和步行者,尼克斯今年气势正猛。小甜瓜安东尼也迎来跟同年级尖子生一决高低的机会。

    公牛依旧值得期待,不过他们不太可能迈过热火这道坎,毕竟热队周身上下,散发冠军气息。公牛目前能做到的,仅是给迈阿密添加麻烦,怪之怪那株易折的玫瑰。再看詹姆斯回到起点,开足马力,奔向下个总冠军。马刺或快船,谁能站到热的对面?

    只有进入下轮,季后赛才爆出火辣味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都是胜利
后一篇:熊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