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甭玩“青春”

(2013-04-06 23:01:12)
标签:

鲁能泰山

广州恒大

广州富力

山东

广东

分类: 小山东
    好天气里看一场好球,是再欢乐不过的一件事情。昨日天气好得吓人,许多人拿出手机,冲天空一阵猛拍,然后留下“好大的棉花糖”之类感叹云云。

    锦上添花的莫过于下午鲁能泰山“四连胜”。足球是这个城市最澎湃的部分,一场球赛或许并不决定什么,但的确能让人心情好上几天。据说,体育总局派人考察日本足球时就看见体育场上挂着“足球影响我们的幸福指数”之类标语,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日本足球用中国人最关注的几个字诠释出来。

    就昨日而言,山东球迷算是过了双重幸福的一天。
    丽日晴空,久违了!舒爽好心情。

    吉马良斯是位值得尊敬的教练,天津康师傅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天津队任意球战术确实精妙,德尼尔森的任意球精准刁钻,而帕尔塔鲁的头球防不胜防,那是一个“世界波”,是极其顶端的创造力,两个人在那一刻达到天衣无缝的配合。

    但当韩鹏一个头槌磕出一个弧线进球时,老帅安蒂奇孩子一般蹦起来。第89分钟破门,韩鹏玩得是“准绝杀”,又把鲁能泰山的历史纪录又推进了一步。他破门的一刻,有人立即发微博赞曰:“安蒂奇换人太神了!”

    过去的两年,对韩鹏来说是个损失——黄金年龄,高产时段,却恰逢球队低谷。于其说安蒂奇给了韩鹏机会,不如说韩鹏一直都在等待机会。作为中超“射手王”,韩鹏用进球表明自己决不放弃。

    安蒂奇的这种“神奇”是建立在对球员实力的认可和尊重之上,非一味追求“青春”化进程。恰如其分的认识,以及恰到好处的用人,使上场的每个球员都能有出色表现。

    王永珀也是典型“励志哥”。他人气相当高,许多中学生就愿看他踢球,他受欢迎是因让孩子们相信自己也能踢好球,也有成为职业高手可能。

    新赛季球衣发布时,模特就是王永珀,那照片让人第一反应是——小胖给P长了。比赛正式开打后,众人目光下的王永珀确实瘦了一大圈,难负“小胖”之名。他成为鲁能中场大将背后,必是一条汗水铺就的道路,训练刻苦程度从体型变化中就可看出。

    新赛季比赛中,王永珀几乎场场都有出色表现。昨日中超第8888个进球,让人们再次牢牢记住“小瘦子”王永珀。

    周海滨在名师指引之下,重新寻找感觉。本场比赛,他几次精妙传球让人看到一个留洋球员的才华和见识,两个进球,都与他无私奉献有关。周海滨整个节奏都快了半拍,迸发了激情,脚法也变得凌厉。

    对历任主教练而言,吕征都是十分难得的球员,安蒂奇同样也不会放过这匹快马。昨日,吕征虽未破门,但他的冲击力和应变力都有提高。在安蒂奇打造之下,鲁能中前场焕发出蓬勃的激情和战斗力,攻势如潮。

    四场比赛之后,鲁能泰山已渐渐形成新的气质,浑厚和凌厉兼而有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一夜春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