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热力江,又一个阿的江

(2012-12-16 23:44:56)
标签:

cba

麦蒂

青岛双星

山东黄金

西热力江

体育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新疆很冷,冰雪覆盖。昨晚的山东黄金,在冰封雪飘般情势下,遭遇到本赛季开始以来第二场挫折。
    从本赛季战绩来看,新疆队虽不理想,由于外援问题该队状况不好,但他们实力超出其他球队其实无需置疑。可看出,大巴比前些年似乎消瘦了一些,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昨晚他虽然得分不高,但给山东队的压力十分显著。“怪兽中锋”唐正东虽不如先前那么有统治力,但在篮下抗这么一个巨无霸,实在是中国篮坛最脏最累的工作。新疆外援齐备,西热力江的手又继续热得发烫,待到山东队与之较量时,明显可以看出,新疆队可调换的火力点多了许多。
    “实力”这个东西,只有双方真正交集时才能体现明显。山东队在上半场与对手紧紧纠缠,新疆队数次试图拉开比分,又被他们数次顽强追上。应说此时的山东黄金男篮打出了本赛季来所体现的特点——细致、强韧、密切。但随比赛进入下半时,山东队的弱点就暴露得比较明显了,外线命中率严重下降,失误增多,内线则毫无进攻办法,既无强攻又无中投。
    与前面的比赛相比,山东似乎是外线下降更为突出,但事实上是在面对新疆内线时,山东内线失去冲击力,进攻信心不足,又无中距离“半截篮”,难给对方施加压力以收缩防线。对方防线扩张后,导致黄金外线难以获得充分出手时间,杰特、孙杰等人不得不穿插到篮下进攻,可遭遇到的是“天棚”。
    山东队“手凉”与长途跋涉、天气寒冷不无关系。种种因素影响之下,本场比赛黄金队员有所低迷也属正常范围,比赛虽然失利,但队伍没有被对方豪华的阵容给打乱、拖垮,这就是进步和收获。李敬宇最近几场保持了良好状态,若他能继续提升,便可使山东队火力有足够保障。虽然输球,但山东球员的斗志、心气和整体水平依旧很高,仍让人对他们抱有很强信心。
    新疆队值得称赞的是西热力江,他以不竭之斗志、专注的精神和超好手感成为近几轮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球员。昨晚他得到22分7篮板3抢断3助攻,这种能力让人顿时想起当年阿的江,尽管类型不同,但西热力江让中国篮球迷看到新的希望。若他保持现在狂热的投篮手感,再增添些狡猾和稳健,可使中国篮球一直头疼的外线问题大为改观。
    现在起,密切关注西热力江的成长。若以不老的巴特、壮年的易建联、成长中的王哲林为内线支柱,辅以西热力江这样的外线,中国篮球还值得看。

 

     体育,聊财经,关注热点新闻,请关注我的微博@张健HIGHREA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