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20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线战事之:骑行波兰

(2012-06-28 12:00:09)
标签:

波兰

华沙

欧洲杯

骑行

旅游

分类: 欧洲B

西线战事之:骑行波兰

西线战事之:骑行波兰

西线战事之:骑行波兰

西线战事之:骑行波兰

    欧洲大陆,蓝天白云下,沿途靓丽的风景,超清新的空气,良好的路况,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最佳条件。
    波兰无尽的平原上,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骑自行车都应是旅行者最佳选择。
   
        骑行好地方

 

    碧绿,长毯一般的麦田中,矗立着风姿绰约的乔木,红色、黄色的小房子点缀在森林旁边,起伏的小丘陵,以及清澈安静的河流,不远就有的光鲜小镇,云彩在天空构布出童话世界。
    这里,骑行者的天堂,具备了入门级爱好者一切行驶条件。虽然高速并不发达,但一般公路状况却相当好,道路平整,起伏舒缓,没有大的陡坡,保证适当的车速,而又曲折蜿蜒,让骑行者兴致勃勃。
    即便在城市,骑车出行者亦是络绎不绝。以华沙为例,市内公路上,有轨电车、公交车、人行道、自行车道,以及盲道标示区分得非常清晰,这里自行车道是专用的,毫不混乱,秩序良好。而波兰稳定的社会环境也给骑行者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保障。
   
       最好是空气

 

    必须一再强调,这里最最适宜骑行的条件,就是清新的空气。因此,国内一般的骑行者,不要轻易模仿欧洲人的生活方式。
    华沙以及记者所到的城市,街头几乎嗅不到汽车尾气的味道,这主要是因为波兰的城市绿化超好,而汽车尾气处理的要求也是按照欧盟最高标准。
    旅行者到波兰后可能会抱怨这里的饮食与住宿,甚至购物种类也不如其他国家,但对于热爱户外运动者来说,不难发现,这里的新鲜空气是一大优势。城市绿地面积非常大,居民环保意识好,使人们更好的与自然亲近,可尽情享受无价之宝。
    国内骑自行车进行户外活动虽方兴未艾,但条件不够成熟,若适合一般人自行车出行更需许多努力。

 

       自行车价格不菲

 

    与我们“自行车王国”比起来,波兰自行车价格不菲,一般都在一千兹罗提以上,也就是人民币的两千元左右,找不到二三百兹罗提的自行车。就是说,波兰的自行车更“专业”一些,以山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为主,一般家庭型自行车较少,更没有“电动自行车”。
    在波兰一些大的商场,可见到中国一些品牌的自行车在销售,价格最低在800兹罗提左右,无论样式还是功能与其他品牌都无二致,可作为短期旅行者的选择。
    波兰家庭自行车的保有量上也较高,一般都具备这种相对较“专业”的出行设备,许多波兰人在汽车上设有安置架,以便外出远行时携带自行车。

 

       租赁方式两种

 

    波兰城市内,可租赁自行车有两种。一种是我们国内近年来有的,可异地租借归还的那种,服务对象是波兰市民,不对一般旅游者开放,租赁价格非常低廉,市民使用频率很高,但自行车维护得非常好。
    只有进行切实对照,才能发现,照搬一些国外模式不太可行。良好的信用,以及较高居民素质会使得事情变得简单易行。
    第二种可租赁自行车,对旅行者而言价格较高,大概是50多兹罗提左右一天,比起坐公交车来,还是贵了许多,归还是一般还需要回到原地,如需要短途骑行体验的话,算是不错选择之一。

 

      配套设施需齐备

 

    虽然波兰环境优秀,乡村发达程度较高,但由于地广人稀,气象状况多变,在波兰骑行还是需要做好各种准备。
    波兰村镇间距较大,行驶几十公里左右才能看见较大居民区,有些小村落距公路较远,因此,骑行者需自备各种维修工具,最好具备一定维修技能,这样才能保证无后顾之忧。
    波兰平原一日三雨,骑行时需要携带一定的雨具,一旦遇上大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时只有靠雨具避雨。当然,骑行时最好还是要穿着专业户外装备,如防风外套、速干衣之类。这对国内的自行车爱好者而言,算得上基础知识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