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0个公益目标

(2012-05-27 23:55:16)
标签:

汤尤杯

乒乓球

羽毛球

李永波

林丹

汪鑫

体育

分类: 搞运动
    李永波是在唾液里游过泳的人。
    2010年中国女羽兵败吉隆坡,不敌韩国,“痛失”尤伯杯,被评为当年中国体育的“十大失利”之一。 
    2年后,武汉,王仪涵是“涅磐重生”,汪鑫再度展现过硬的心理素质,林丹和谌龙更是所向披靡。这次是中国羽毛球队“零封”所有对手取回汤尤杯,再创“历史纪录”。之后,林丹们应能睡个好觉了。     
    有些论调也是过于无稽。譬如,中国羽球“独大”,将被“逐出奥运”。这跟中国乒乓球的面对的状况比较一致,把世界范围内乒羽开展的情况不佳的原因跟中国运动员夺冠太多扯到一块了。
    中国乒羽确实显示出显著的优势,这在当今的媒体传播之下,很容易淹没了其他队伍,搞得跟全世界就中国几个运动员在玩乒羽似地。
    以中国人的能力,很容易包揽有些项目的冠军,也很容易让欧美人永无出头之日。再看欧洲足球,人家随便出个社区队就能跟中国国奥打热身赛,甚至还能撮出火来。欧洲人也并没有感叹:完了,有十几亿人不怎么跟咱玩儿足球了。
    冠军多了怎么还要被人质疑和挑剔?
    对世界冠军和他们的教练们而言,这已是必修课。接受批评和质疑,总比那“说不得”强许多。  
    不过,冠军还是能掩盖很多问题的。比如,我们的羽毛球、乒乓球天下第一,但为什么不能培育出NBA、五大联赛那样天下第一的职业赛事来?我们的选拔和训练机制能否学学欧洲?要不要继续以过多的财力物力去维持一个天下第一的头衔?是否一个“魔鬼筋肉人”出马,顶上十亿人,普通人参与的机会却真的很少?
    李永波的“百冠计划”是个了不起的目标,也无可厚非,因为这就是“职业”。国人在健身、休闲方面的指标,很容易就被几个世界冠军所替代和实现。
    倘若中国羽球带领全民健身热潮这样宏大的目标不容易体现,我倒是建议李永波树立一些另外的目标,诸如:每年跟100个社区的羽球爱好者切磋交流一下,或每年帮助100个需要健身的孩子培养兴趣之类。
    对李永波和他的弟子们而言,冠军越多,就应搞多一点公益行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