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狼性之战

(2012-03-28 23:43:29)
标签:

中职篮

总决赛

北京金隅

广东宏远

马布里

朱芳雨

布鲁克斯

王仕鹏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春来时凌乱不堪。一夜间,花满头,绿满裳。春风吹走骨节的寒意,吹动心头痒痒肉,吹出满街小短裙和长发飞舞的样子。你觉得,喜欢某人或某事就那么简单。

    原以为华南虎会反扑成功,故事的开局的确如此,但威武的时间并没持续多久,京鸭就抬起脚掌,用鸭蹼硬生生将虎脑袋给嵌到泥里去了。

    3:1,历史时刻到来。和马布里一道,心跳加速,血脉贲张。

    马布里与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如此之近,恍如梦境,激动又难熬。北京队又何尝不是如此?谁又能等待30年,那早就不是等待,岁月的鸿沟把历史切成无数段,生命来了又走,记忆都不复存在,哪里还有等待?

    昨晚,北京打出“狼性”之战,强悍而激越。一帮小青年,在健壮的头狼率领下,嗷嗷乱叫。

    比赛最后一节几乎是马布里一个人的表演,他操控了比赛。突破,助攻,三分,抢断,还有关键的篮板球。那眼神阴郁犀利,有必胜的决心。领袖的风范不是表演出来的,是能力与责任加人格光辉的集中闪现。

    宏远开局后强悍的防守一度将马布里推上了悬崖。

    半场盯人确实给北京施加了沉重的压力,马布里得到更加严密的照料。进攻时,宏远强化向篮下的挤压和突破,这招颇为奏效,一时北京局面特别艰难,而广东内线身高和力量占上风。闵鹿蕾见状,做了一个堪称伟大的变化:将马布里换下,换上莫里斯。被动的形势就此改变。

    莫里斯在大牌马布里的感召下,任劳任怨,比赛的多数时间,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32分,12个篮板,3次扣篮,两分球20投13中,罚球命中率100%。依靠他强有力的支撑,朱彦西、吉喆和翟小川等人尽力消减来自宏远进攻的压力。

    李学林场场打满48分钟,值得尊敬。有李学林在,缓解了马布里的压力,他像一枚小小活塞,用控球吸引更多防守。这样马布里可以获得较多自由。然而李学林的作用却不仅如此,他在精神方面给予了马布里许多支持,这个精力充沛的小个子甚至篮板球数据都甚高。他在宏远即将打出快速反击时合理犯规,化解了对手几次关键的快攻。李学林的经验,头脑清醒,掌握时机的能力是北京珍贵的财富。

    这场球似北京队成年礼,是场坚实的总决赛,朱彦西用肋骨抵挡住了对手的冲击,翟小川的激情显得稳健而有条理。你说北京队像韩国队,没错,看吉喆关键时候的出手。

    行了,像翟小川一样打球,像李学林一样打球。

    我个人不赞成把宏远失利的原因彻底推给布鲁克斯。小布有他的问题,但那是跟马布里相比,他才显得潦草和稚嫩。宏远进攻篮板占绝对上风,但进攻却收效平平,原因何在?原本的优势,为何突然消解的无影无踪?在开局10分钟内打出冠军的气势,为何却在闵鹿蕾一个变招之后就陷入松弛和混乱?

    简单。

    李春江说,从八一,到新疆,到现在的北京,他们在总决赛遇到过许多不同的对手。辉煌十年令他队闻风色变,宏远对自己实力也深信不疑。他们真的问题在于准备不足,并不缺套路和方案,缺得是应有的磨合与推演,缺得是低调和韧劲。

    一旦比赛离开预计的轨道,小布就陷入蛮干,其他人就只有亮肌肉,真的困难到来,难以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法。见惯大场面,或平素牛掰大了,正因这种因素,今日才在面对北京的冲击时陷入混乱、盲目。

    北京手握赛点,迎春风而立,强大宏远,你老而弥坚?

狼性之战

 

狼性之战

   马布里与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如此之近,恍如梦境,激动又难熬。北京队又何尝不是如此?谁又能等待30年,那早就不是等待,岁月的鸿沟把历史切成无数段,生命来了又走,记忆都不复存在,哪里还有等待?】



狼性之战

    【莫里斯在大牌马布里的感召下,任劳任怨,比赛的多数时间,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32分,12个篮板,3次扣篮,两分球20投13中,罚球命中率100%。依靠他强有力的支撑,朱彦西、吉喆和翟小川等人尽力消减来自宏远的进攻上的压力。】


狼性之战


    【不赞成把宏远失利的原因彻底推给布鲁克斯。小布有他的问题,但那是跟马布里相比,他才显得潦草和稚嫩。宏远进攻篮板占绝对上风,但进攻却收效平平,原因何在?原本的优势,为何突然消解的无影无踪?在开局10分钟内打出冠军的气势,为何却在闵鹿蕾一个变招之后就陷入松弛和混乱?】
狼性之战

    【比赛最后一节几乎是马布里一个人的表演,他操控了比赛。突破,助攻,三分,抢断,还有关键的篮板球。那眼神阴郁犀利,有必胜的决心。领袖的风范不是表演出来的,是能力与责任加人格光辉的集中闪现。】



狼性之战








 
广东宏远还有没有奇迹?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2-03-29 11:00    截止时间:2012-05-29 10: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给马布里更多
    后一篇:冠军北京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