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追梦人

(2012-02-14 05:11:28)
标签:

凤飞飞

惠特尼.休斯顿

分类: 张三的歌

    情人的遥夜,说好的不伤心,但这执手望眼的日子总会有感伤。

    刚刚在听《光阴的故事》和《童年》,熟悉,亲切,牵人肺腑,有泪盈眶。历经岁月,仍有新的感动。罗大佑是音乐诗人,是“化石级”歌者,毫不为过。诗不是无病呻吟,是灵感的阵痛,是敏锐的心思扑捉最深沉的感受。

    近日方悉《追梦人》原是罗诗人写给三毛的,这歌声却转眼陪我走过二十多年。逝者在天有灵,知是人间有情。我们,依旧缅怀她长发飞舞的样子。

    前奏沉浑,尾声跌宕,胸中滋味繁复,几多挥不去飘渺萦绕的忧伤。

    二十年前听《追梦人》,不可知的前路迷茫与无处安放的情触是小小背囊。二十年后再听,渐已封笺的思绪和无数旅程驿站早成珍藏的底片。

    而凤飞飞的声音早已令人耳熟眼热,温和而坚定,刺穿少年心事和摩挲中年沉沉的忧伤,蕴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慷慨激越。

    辞世月余,至昨日才公之于众。与其说公布乃随惠姑之逝,也许纯属巧合。

    歌声四十载,不知陪伴了多少人的青春?无需借洋人天后来震恸世人,凡有华人地方,悉凤飞九天都应无数惋惜感慨。

    一代歌后,低调体贴,要求料理完后世再行通知,我却感叹——不到失去不能珍惜。

    重温那歌,原来她一直在身边。

    《追梦人》温柔而倔强,贯穿青春岁月,仍将与你同行,《我是一片云》深情款款自在潇洒,《掌声响起》充满人生感慨与人性感激。

    歌如人生。

    不在别人的人生里喧宾夺主,却与你我同在,异常温婉。六十岁的人生虽然不够太长,但如她所述:我的一生,过得快乐,活得精彩。满足之中,蕴有智慧之光。

    不似张国荣令人伤绝,非梅艳芳幽怨,更不像邓丽君迷影重重。病魔夺去60年的光阴,但与杰克逊、休斯顿相比,东方歌后终点却圆满许多。

    梦在凤飞,继续追逐,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

 

    …………

   

    这个情人节你怎度过?悲伤的事不要再说。

    还是关于林书豪。近日对他的分析评价多如浮云,有人还冒充他开了博客,在我这里留言,借以吸引目光。关于他,其实我正想写点别的,不料,早有人走在前头,抄一段别人的微博——《体育时空·HOOP》杂志篮球专栏作家、永远不爱我们的 @梁欢 说:

    「林书豪“现象级”的爆红,都有哪些原因?」:1、先归功于他自身努力;2、这里是纽约;3、 “美国梦”,最能让美国人激动;4、“中国梦”,最能让中国人激动。中国梦的定义是,“哇!原来一个黄种人在有了信仰、吃着健康的食物的前提下,真的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功哎!”

    这几乎是我最近看到关于林书豪最简练最准确最有意思的评价了,感谢微博,我们能看到那么多精彩的言论。林书豪的成功显然一下成就了两个“梦”,简直成为两个国家最主流的追梦之人,把个最伟大国家最牛B的精神和优越感都结合在一起了。因此,林书豪没法不红,而且他的爆发非常符合今天的需要。

    作为一个黄种人,有了信仰、吃着健康食物,真的能成功哎!

    然从另一个角度说,林的爆红也是在拿了通行证的情况下才实现。在此之前,林书豪还在为在这个联赛里谋一个位置而苦苦追寻,王治郅、易建联和孙悦们始终与NBA队伍游离也不仅是因技术和体能的差距,而是一层层看不见的隔膜。

    这东西终于有人刺穿的,先是姚明凭借自己无与伦比的优势,后是林书豪。姚明的成功是标志性的,而林书豪的成功是转折性,这意味着NBA一种递进式的搜寻,是一种主动的心态,虽然林书豪是彻底的美国造,但他毕竟进一步消除了美职篮对华人的玻璃天花板,拉近了中美篮球的距离。

                                                                    追梦人追梦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黄金一梦
后一篇:应入“梦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