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如送校车

(2011-11-27 23:08:11)
标签:

jr史密斯

nba

cba

姚明

巩晓彬

分类: 搞运动

    爱腺一直过于发达,因此对友人的援助总源源不断。

    正为向俱乐部提要求给美国人JR史密斯治伤而自责,易建联又受伤倒地。看他那痛苦的样子,我立即承认错了。为阿联童鞋治伤,做一个彻底的检查,并拿出完善的康复计划,直到他的膝关节完好如初。阿联是国宝,这是必须的。

    CBA是这么一种球赛:球员之间没有保护和同情,裁判不能准确掌握规则与公平,老板是外行与赌徒。

    劳资谈判终于收尾,“圣诞大餐”就要隆重上映。NBA归来,这个冬天找回重心。刚投奔到CBA,更衣室座椅还没暖热的大牌们应在心里打谱撤退。真的,说不想走一定是假的。就像有人说爱国却悄然户籍变更到米国,老外们说“I love BeiJing”,其实他盯着市场和钞票,马布里到北京打球肯定不只是因北京的地铁便宜。现役的、如日中天的美国球员留在CBA打下去并不现实,何况,我们的篮球联赛正处“初级阶段”,无论影响力还是职业水平,以及薪水,两者都不可同日而语。

    把“中职篮”水平提高的希望寄托在几个外援身上显然不现实。CBA的“虚假繁荣”的确只是暂时的,这繁荣可能会掩盖很多东西,并不带来真实的帮助,也由此可见,中职篮的老板们还是过于急功近利。至少,中国篮球并没有在根本上做更多的东西。

    引进两个外援就要花1000万人民币以上,也难怪有俱乐部会撑不下去,想退出,不玩了。对于CBA来说,引进大牌NBA球员就是叫花子拿柄金粪叉,钱砸进去,划拉回来得是美国有机肥。那么多钱,为一个CBA冠军,值不值?

     即便得到市场回报,但于我们而言,这代价是不是太高?

     1000万建十个希望小学,或买上20部价值50万的校车,是否更有价值和影响力?

     当然,把希望小学都建到非洲去,校车也不远万里,对中国老板们而言那更有意义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请为JR疗伤
后一篇:困倦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