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牛的幸福闪回

(2011-06-08 11:53:57)
标签:

诺维茨基

nba

总决赛

热火

小牛

詹姆斯

韦德

基德

体育

分类: 搞运动

小牛的幸福闪回

    第4场,我想起《罗拉快跑》。
    在半透明的时间管道里,奔跑,张望。人,景物,情节,季节,何其相似。时间流得很慢,让人内心无比急切。我们是急于看穿未来?还是应停下来把现在做好?
    无数人都有此感。类似影片被一次次翻拍。追溯到17年前,刘镇伟拍摄《大话西游》也属相同手法。经典是相互攀摹的幸存者,如今,我们已分不清谁是鼻祖。
    话说金凯利,不,神探飞机头,不,里克-卡莱尔拿到月光宝盒之后。或者,他像劳拉那样做了个决定,说声:Stop!就毅然回到故事开始那刻。

    最后14秒,上次投射失败、正发烧38度多的诺维茨基,又在罚球线处拿球了,他又在罚球线处拿球了。
    你看看,怎么又能说又呢?怎么能又说又了呢?
    一切,陌生又熟悉。落后,逆转,领先,决定权又交到诺维茨基手里。诺维茨基像一条缺氧的鱼,半张着嘴。周围达拉斯人的声音像一幕巨大的声墙,面积太大塞不进他的耳朵,他应该只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抑或是时钟指针咣当咣当向前迈进时巨大的脚步声,他恍惚了一下,像刚刚经历过一样,脑海里连续翻转着此前的画面。他注视了下面前那只“楼梯狗”的眼睛。这次,他选择了从左面突破。
    而且,要紧贴着对方的身体向篮筐进发……
    越靠近越好!
    如果我们能把指针拨到两天前,那次,诺维茨基也是在同样的位置,选择转身后仰避开防守队员,结果球没有进。上次的选择,把赌注压在得2分上。
    这次,他从另一侧进攻,给对手挤压,这个选择有三种机会:1,直接打进,领先3分;2,,打进,对方犯规,加罚一次;3,对方犯规,罚球2次。
    这次,至尊宝一脚将晶晶姑娘嵌到墙上,罗拉赶在男友曼尼做蠢事前到达。
    诺天王出手那一刹那,韦德高高跃起,无声无息地划过天际,遮住篮筐,像一枚巨大的黑蝙蝠。但,他只晚了0.01秒。球,入筐。娘子,跟牛魔王出来看上帝。
    热火不得不与小牛进入轮盘赌。这次,小牛成功了。
    39岁的基德冷静得像把大脑存储在冰柜,他还能飞扑上去,把一身腱子肉的韦德生生从篮筐上扑下来。事实证明,基德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机警和飞速的计算能力。
    而我们的魔鬼筋肉人韦德先生,我们的闪电侠,他累了,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他终于还是累了。罚球命中率下降,在最最关键的时候,居然还出现了失误……
    一场又一场快跑,一场又一场闪回。我们能否追逐到那个所谓正确的答案?
    迈阿密和达拉斯,又回到原点。这是艰苦的体能较量,是技术的较量,是心理素质强烈的摩擦。谁有强大的毅力喊停,谁就掌握改变命运最后的机会。
    2:2,热火不能再输了。对于达拉斯人而言,这结局是顽强的选择还是幸福闪回?第五场,将告诉我们真正的答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