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恒大之争:苍白游戏

(2011-05-21 10:48:00)
标签:

恒大

中超

鲁能

冠军之争

体育

分类: 搞运动

    在冷夜里看一场平局是辛苦的。

    于是,比赛结束前十分钟,我们仓皇离开看台,快速奔向道路,搭上一辆出租,离开鲁能泰山的主场。
    没错,最后是平局,双方都没有进球。用另一种说法是:鲁粤之战,双方交上了一张——白卷。
    在预期的剧情里,本应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凝聚着一个王朝金戈铁马去结束另一个王朝史诗般的宏大和激烈,这是划时代的一战。可惜,真相让所有人都失望了。

    冰凉的看台上,有人在冷风中骂李章洙,骂主裁,骂边裁,要求换吕征,揶揄苑维玮,甚至有人为恒大错失射门机会而郁郁不已。   
    双方在湿滑的草地上都拔不动腿,球离开自己控制范围5米远就被放弃掉。我们的球员不是骨骼和肌肉搭建起来的,而是用泥和水,一步一甩水,一步一滩泥。这样的比赛,节奏缓慢,阵容松散,毫无热量可言。

    谁的屁股坐在看台上都会觉得冷。
    这场比赛若是中超最高水平的赛事那就会更令人惊讶了。对于当前的多数中超球队而言,足够豪华的“天河战舰”广州恒大是最难对付的队伍。尽管一向是惨案中的受害者,但鲁能泰山也似并不逊色,他们依旧是中国实力最雄厚的俱乐部,并且建立了良好的梯队。

    这张白卷告诉我们:中国并没有强队,恒大与鲁能之间的这场“顶级较量”有多么苍白。
    中超这个小小的山包上,并非容不下二虎,而恰恰缺乏足够多的强队。

    恒大与鲁能之间的所谓“豪门”对决,决非是一段历史去终结另一段历史,而是他们需要一起走更远的路,甚至我们看不到尽头。

   OV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上帝暂有新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