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华有神功

(2010-10-13 01:07:24)
标签:

体育

朱芳雨

巴西队

中国功夫

泰拳

篮球

斗殴

分类: 横评下

   【篮球打不好没关系,足球踢不好没关系,但功夫不能输,更不能没有冲上去跟对方干一架的勇气。足球“神马的”都系洋人发明,功夫是中国的国粹,关键时候拿出看家本领来,让对手知道中华有神功。】

    尔冬升《枪王之王》里古天乐演得很累,高智商犯罪最后还是靠子弹解决问题,名字不如姜文的《让子弹飞》来得过瘾。

    君子动口不如动手,忍无可忍时无须再忍。

    文化底蕴经济基础抵不上人家船坚炮利。拿威海刘公岛上的铁炮与西班牙海滩上防御外敌的巨炮相比,乃小巫大巫,武力有时会更可靠。
    昨晚,朱芳雨飞身撞向巴西队员,巴西队遭遇KO,退场时又遇中国男篮队员迎头痛击,壮怀激烈。今日此文并非赞扬男篮威武,亦非批判球员素质差,只想做一观众谈论一番。
    上周六,中国功夫败走马来西亚,被泰拳逆转,令人好生郁闷,功夫对泰拳的辉煌战绩似乎终止。早有所闻,中国功夫这些年与泰拳的较量,幕后有人“操盘”,每次必留下一些“引子”。此次失利,或为吊大家胃口。

    男篮面对巴西队,朱芳雨借鉴泰拳招数,用膝法痛击对手,倘若亚运会遇见泰国队,便有以彼之道施以彼身的可能。
    说到打架,中国男篮的几次战役都能让人觉得扬眉吐气。2001年,在上海滩,我近距离观摩他们与黎巴嫩队一仗,二十多条大汉亮出一身功夫,拳打脚踢,场面壮观,实在震撼。刘玉栋第一个冲上去提起钵盂般的拳头猛撮黎巴嫩2米10的高中锋时,我明白了他为何叫做“战神”。

    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的一战我没有亲眼目睹,很有遗憾。昨日他们迎头痛击巴西队,电视镜头并没有及时摇开或掐断,我们再次目击搏击场面。那一刻,有“血性”和勇气。

    问句先:中国男足敢冲上去揍巴西队一顿么?

    不能,不是不能,而是没有底气和勇气。
    08奥运前,国奥到英国拉练,也跟人家业余队干过一架。当时是郜林还是那个谁谁谁,打出的老婆拳就让热爱中国功夫的人很丢面子,比起朱芳雨的铁膝盖,苏伟的拳头,还有周鹏的飞脚,差得太远。由此也可以基本断定,中国男足的运动天赋不行,小脑不够发达。
    古龙说的好,“真正的胜利,并不是你用武器争取的,那一定要用你的信心。”

    篮球打不好没关系,足球踢不好没关系,但功夫不能输,更不能没有冲上去跟对方干一架的勇气。足球“神马的”都系洋人发明,功夫是中国的国粹,关键时候拿出看家本领来,让对手知道中华有神功。
    男篮输巴西不要紧,但敢于揍对方一顿,国足与乌拉圭窝窝瘪瘪踢70分钟,最后连丢4球,杜威和冯潇霆还莫名其妙送两个乌龙。

    男篮揍巴西队不完全是因为球场上对付不了他们,而是前两场比赛中对手小动作实在太多,昨晚上来就肘击了张庆鹏。其实,乌拉圭足球队小动作也很多,国足不如揍他们一顿完事,没必要搭上90分钟再惨败而归。说白了,这叫自取其辱。
    吃亏不还手,人家会叫你“孬种”;动手打人,人家叫你“彪哥”,或贴上“素质差”的标签。二者择其一,你选哪个?
    最后,冲动是魔鬼,愤怒有罪。以德服人,打架是不对的。

 
你怎么看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斗殴?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10-13 01:00    截止时间:2010-12-20 01: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