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丽生“奥运宝宝”心切  刘翔走“后门”因伤势不乐观

(2010-08-09 10:19:51)
标签:

杜丽

奥运宝宝

后门

奥运冠军

刘翔

分类: 搞运动

     昨日,一阵头晕疲惫,翻看日历,恍然,已到北京奥运2周年“纪念日”。

     2年前,8月8日早晨,海淀的高校全都大门紧闭,拒绝入内。北外因志愿者较多,尚有机会出入,我在北外篮球场与一群兄弟打球,忽觉一阵胸痛。一北京仁兄说问:昨晚吸烟吸多了吧?我很少吸烟,何况8月7日的夜晚,更没有吸烟。

    当时,空气中似有种微酸味道,异常平淡,便问是否有人工降雨或人工驱雨之类动作?

    那仁兄猛然想起什么,答:“对了,昨日香山那边向天空打了很多炮,看似为了驱雨。”

    那年8月8日,有奥运开幕的喜悦,也有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的疲惫,给我留下一阵胸痛。转眼,那个8月8已去两年,现又有两个8月8日飞逝而去。不是有人提醒,倒是忘了。

    这天,是个纪念日。

    这天,梅西重回鸟巢,不知当时阿根廷夺冠后,仰望鸟巢里的天空时感觉还有没有?

    这天,全国各地新人们依旧欢天喜地,进入婚姻殿堂。毋庸置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好日子。

    这天,奥运冠军杜丽在济南千佛山医院选择剖宫产,生下一位重7斤、极具纪念意义的“奥运宝宝”。

    奥运对杜丽而言,自然有着极深厚的意义。2004年,杜丽在雅典击落奥运首金。2008年,主场作战的杜丽未能顶住压力,首金旁落,但这并没有妨碍杜丽继续成为奥运冠军。两年之后,奥运情结极深的杜丽,宁愿选择剖腹产迎接儿子的到来。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恭喜庞伟杜丽这一对奥运冠军。现在,奥运家庭完满了。

     与杜丽的喜庆相比,中国田径第一飞人刘翔近日又承受“亚运走后门”的质疑。

     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济南方面当然非常希异常渴望刘翔光临。去年,全运田径比赛,刘翔给济南奥体带来爆满。今年,济南奥体中心做了很多工作,就是希望刘翔能够再次让“西柳”这个漂亮体育场再次体验涌入大量观众的幸福感。可田管中心给予的答复是否定的,目前刘翔不能产加过多的比赛,即便是亚运会,他也要凭借外卡参赛。广州当然希望刘翔参加亚运。

    刘翔之所以放弃参加全国锦标赛以及下半年的大奖赛,是因为伤腿的状况不容乐观。自刘翔成功复出以来,最大的疑问就是伤腿能不能像以前那样正常工作,伤病会不会再次复发?可以想象,受伤之后的跟腱,再怎样修复,也很难像受伤之前那样强健。

    刘翔持外卡参加亚运,并非是因为耍大牌或靠关系,而是他的腿伤令人再度揪心。

    昨晚,史冬鹏顺利通过锦标赛入围亚运会比赛,这可以基本保证110米栏的金牌不会旁落。但是刘翔能不能顺利参加亚运,还要等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