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只雷锋的手
一只雷锋的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328,406
  • 关注人气:174,3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位中国影后的80后儿子……

(2009-01-13 12:20:09)
标签:

教育

家庭

80后

刘晓庆

吕丽萍

明星羽毛球队

娱乐

分类: 生活杂文

两位中国影后的80后儿子……

 

刘晓庆和吕丽萍的80后儿子……

 

   几乎天下每一个父母亲,他们一把屎一把尿地,将孩子一点点养大,然后再看着他们慢慢地成长;那些溺爱孩子的父母就更不必去说了,他们把孩子捧在手里怕掉了,放在嘴里怕化了;他们供孩子上学、操办孩子的结婚、替孩子盖房或买房、然后再去抚养孩子的孩子……

   看来天下的大多数父母都会将这样的使命无限进行‘轮回’着,并乐此不疲、并毫无怨言。然而中国古代的传统中,也有另外的声音。“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马牛”,就是这样的代表。当今社会里,也有不少父母开始改变这种传统的亲子关系。有的父母亲已经很开化了,只要孩子过得好,不太多干涉孩子们的一切,顺其发展,这样下去,或许能助孩子们尽早打开眼界,早日能进入社会……

   以下是明星羽毛球队两个元老级别女队员,她们和自己孩子们的点滴故事,因为我是看着这俩孩子一点点长大,看着他们一点点离开亲人的双翼慢慢起飞;他们妈妈也会经常带他们来一起打球,一起吃饭和聊天,所以接触自然多一些,就多少有些感情。所以今天把他们呈现出来和大家共享一下‘天伦’……

 

两位中国影后的80后儿子……

刘晓庆和“儿子”靖然,助理甜甜(此图选自刘晓庆博客)

 

刘晓庆的“儿子”——靖然

 

    几乎无数的记者都在问刘晓庆,你这一生没有孩子感到遗憾吗?庆姐每次也都忒镇静、特幽默地回答到:“第一,我是我的生命,孩子是孩子的生命,并不是我生命的延续,所以,我从不遗憾;第二,中国人最多了,我就当为计划生育出点力量了……”;也不乏有八卦的记者会‘制造出’刘晓庆的私生女们;居然这一段时间有人传,刘晓庆的私生女跟随刘晓庆辗转全国各地,只要她去哪拍戏,这个‘私生女’就跟哪。又传前几天此‘私生女’闯进剧组,居然砸了刘晓庆的房车车。对于这样无厘头、子虚乌有的事情,经过N多苦难的刘晓庆一头雾水,如今对此也只是一笑了之,将之成为笑谈。


   言归正传,认识刘晓庆十年了,我个人认为庆姐是有孩子的。的确有,这个孩子不是别人,就是她妹妹的儿子靖然——一个很腼腆、很懂事、很理性、很善良的孩子。刘晓庆将靖然视为己出,而靖然也象对待妈妈一样对待刘晓庆。在刘晓庆的字典里,孩子就是靖然,就叫靖然。这一点毋庸置疑!

   刘晓红的人生就是刘晓庆一手策划的,在刘晓庆出名后,她没有忘记自己的妹妹,她想让自己的妹妹去接触自己没有可能接触到的文化,于是她让她去法国念书,接受国外的教育,刘晓红毕业后就一直跟在刘晓庆身边做她的私人助理;然而对于刘晓红的孩子,刘晓庆从小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历史有时候就是这么重复再重复,刘晓庆继续将自己的外甥靖然送到澳大利亚去读书,让他继续在外面见见世面。于是,17岁的靖然就远赴澳大利亚求学了,期间每年能回来一两次。


   可以这么说,靖然是我所见到,所有明星中的孩子里最乖的孩子了,我说这话并不带一丝的个人感情色彩。因为我认识刘晓庆的同时也认识靖然十年了,从他最先第一面叫我叔叔时起,我就觉得这孩子怎么就这么乖呢?如今可好,见面叫我大哥了。虽然‘降辈份’,可我知道靖然的用意,他其实给我暗示,暗示我没有老,依然年轻。虽然我口口声声说自己,已经老了云云。
   已经二十出头的靖然。虽然在澳大利亚已经上大四了,多年的国外留学生活并没有改变这个孩子的善良本性。如今的中国不比以前,各方面发展都远远超过国外,于是,刘晓庆打算让靖然学完学业回国就业,而靖然也早就有这个打算,呆在自己最亲的人身边生活及工作。

 

   靖然这孩子,对人说话从来就没大过声(这一点从不像四川出来的刘晓庆和刘晓红,呵呵!),特别是对长辈们,他会特别在意长辈们的心思,用词用语都非常谨慎且尊重。每年三十在庆姐家过年时,靖然都会从澳大利亚赶回来。靖然的到来就成了我们众人的指挥对象,我们所有人对他指手画脚:“靖然,你去做……去做……去做……”。靖然都会照吩咐去做。这要在当今这个时代一般孩子早撂挑子不干了,凭什么你们指挥我?而然而靖然永远都是这么乖,这么听话,他会一一按照大人吩咐事情一件件办好且没有一丝怨言。这样的80后非常难得,于是,我们所有在年三十聚会时的人都封刘晓红为‘秘书长’,靖然为‘付秘书长’。但永远只见副秘书长在干活忙东忙西,而秘书长只知道指挥。呵呵!可苦了这孩子了。


   相对于靖然,他有两个妈妈,他对她们也是‘一视同仁’,居然管他大姨妈刘晓庆叫“大姐”;管他亲妈叫“二姐”。嘴也忒乖了点吧?靖然,今年早点回来过年哦!

 

两位中国影后的80后儿子……
   

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

 

    吕丽萍和孙海英结合在一起已经7年多了,因为脾气秉性、信仰爱好都比较相同,这对夫妻仍然是恩恩爱爱,进进出出经常是一起,人称‘激情组合’。


   所有人打眼一看孙海英,都会以为他是一个极其冷漠、冷冰冰的人。其实不然,孙海英在极其冷漠的外表下,隐藏着一份最真挚、最火热的爱。他不但用这个火热的心去爱着吕丽萍,而且也同样爱着吕丽萍和前夫的儿子张博宇。而且夫妻俩有分工,吕丽萍在孩子面前唱‘白脸’;孙海英唱的是‘红脸’。
   起先张博宇不理孙海英,见了他也不说话,但孙海英为了培养与小博宇之间的感情,让他从心理上真正接受自己,孙海英经常来看他,给他买书,开车送他去踢足球、打篮球。小博宇玩累了,孙海英请他美美地吃一顿肯德基。渐渐地,小博宇看孙海英的眼神变得柔和了,开始主动与他说话。吕丽萍去外地拍戏了,孙海英主动承担了照顾小博宇的任务。得知眼前的这个伯伯和妈妈一样不容易,小博宇心里对他充满了敬重。
   吕丽萍管儿子比较严格,因为她想现在是孩子最叛逆的年纪,必须要严格点,同时也要教会儿子一个道理——如何去爱,爱别人和自爱,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爱。夫妻俩有时间时,也会带着儿子去看望一下四川孤儿们,在给他们带去爱的同时,也让自己儿子亲身感受一下,不是每个孩子都会象他一样生活这样如意自得。然而张博宇有时会将自己的有些秘密告诉孙海英,而不是吕丽萍,因为对一个唱红脸的人去说一件事总比对一个唱白脸的人去说要强点。一向有主见的张博宇就是这个打算……


   幸福的时光一晃就是3年。2005年冬天,吕丽萍生日那天,孙海英认真地对小博宇说:“你妈妈这辈子很不容易,我们两个男子汉都要好好待她,不能让她受委屈。”小博宇紧紧拉着孙海英的手,鼻子忍不住一阵发酸。在他眼里,现在的妈妈不再忧郁,脸色红润,身体越来越好,精神状态与以前判若两人。
   非常有主见的张博宇有一个极其聪明的脑瓜,而且是那种什么事情一学就会的主儿。因为父母都是演员出身,对于表演行业,看得自然多些,也许是遗传基因在作古,张博宇也想继承了他父母的表演职业。2005年意大利三幕喜剧《一仆二主》正在中戏实验剧场上演,该剧演员全部来自吕丽萍担任校长的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其中男主角是吕丽萍的儿子,已经在群星艺术学校上大三了的张博宇。当时,母子俩和孙海英一起接受媒体采访。吕丽萍称,儿子能否成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诚实、善良的人。她为儿子买了个戒指,希望他不要随意谈恋爱。但张博宇称这个角色并不适合他:“我自认为长得不像仆人,倒像个大爷,所以塑造起来很难。幸好我的性格像仆人一样憨厚,弥补了外表上的不足。”


   当时的张博宇刚满17岁,众人注意到他左手中指上戴着一个戒指。他连忙解释:“这是妈妈给我买的,戒指一定意义上代表了戒律。”当被追问妈妈希望他戒掉什么时,他羞涩地表示不能说。不过,吕丽萍随后道出了机密:“我希望他戒色。孩子到了这个年龄会想谈恋爱,但是我要求他能耐心等待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个爱人。这是一种戒律,更是一种祝福。”

   如今的张博宇已经二十岁了,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上大二,看来,他要在表演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中国人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中国人又说了:“有苗不愁长!”活到现在我才能充分理解这俩句话的深切涵义!


                                

 

                                        明星羽毛球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