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雪灵
钟雪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11,527
  • 关注人气:120,8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曾被闺密抢男友如今她也做小三

(2016-08-30 23:38:29)
分类: 雪灵心理咨询典型案例

雪灵视角

你可长点心吧人家守着老婆孩儿玩你

他一边守着老婆孩子一边玩你的青春

曾被闺密抢男友如今她竟也做起小三


 

文/钟雪灵

 

惠今年33岁,某省会私企白领,大专毕业,中等个儿、身材适中、相貌上乘。性格文静而略带幽默。她是做中学教师的父母惟一的孩子。

就这么一个美好的女子,感情上却遭遇诸多波折。先是读大学的时候相爱两年的初恋男友跟闺蜜双双背叛自己,她迈不过那个槛儿而选择了分手,后又爱上了一个浪子,相恋半年,感情正酣时他如同人间蒸发消失不见;感情大伤元气的她,开始害怕男人,对所有人的示好都有恐惧心理,直到三年后她再度被一个温文尔雅的男人打动并坠入爱河,却惊讶地发现:他居然是有家有崽的已婚男!

惠说当初那个叫化的男人在一次偶然的某个兴趣小组聚会上出现时,她真的感觉眼前一亮。他的渊博和绅士,他的幽默和风趣,他的关怀体贴和有情有意,都让她打心里喜欢。而且,他向自己示好,没遮拦地。对男人有了阴影和心障、久不正眼看男人的惠确定,他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这辈子就是他啦!

于是,两人开始交往,并很快就如胶似漆、难舍难分了。惠放下了两次恋爱失败后对男人产生的偏见和芥蒂,开始和化同居。化是一个大型企业集团的行政人员。比惠大三岁。就在他们同居了不到一个月时,有些异样的事连续发生,让惠感觉越来越不踏实——化有时会瞒着她出去接电话,并且在周末的时候,说公司要他出差,她问:为什么偏要周末出差呢?他说公司需要向个别人“攻关”,很私密,只有在周末休息时才可以避开人们的耳目。

可是,当他们同居三个多月的时候,纸终于包不住火。有一天晚上,化正在洗澡,他手机突然有电话打来,惠觉得以两人的关系,代他接个电话也不算过分,结果这一接却接了个石破天惊——“您好!哪位?”惠接电说。“我是他老婆,你谁呀?!”对方底气十足地反问。惠的心一下沉了下去。想到化的诸多“异常”,她心虚地挂断电话。任那面一遍遍打来,她再也不敢接听。

化从浴室出来,听着自己手机震动铃声不断在响,他有点惊讶地自言自语道:“哎,我记得关机了呀,怎么回事,谁这么晚还打电话,太不礼貌了。”见没得到回应,他抬头看惠,发现她正皱着眉头、抿紧嘴巴,以冷冷的目光犀利地审视着他,“接吧,你老婆打来的。”化突然红了脸,嗫嚅着:“其实,我们感情不和,婚姻也就那么回事儿了,就差去换个证。”

化说他本想告诉惠自己还有一纸婚约,想到反正也要离了,想离完再跟她说,怕失去她,所以就没说。

惠居然信了化的话,她选择了原谅,认为婚姻不和就离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男人离过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相反,有过失败的婚姻也许他更懂得珍惜。惠就是抱着这样的愿望选择与化继续交往。而且,自从知道他有家之后,化反而可以堂而皇之地每周末、年节都回县里与老婆团聚,他的解释是她身体不太好,别因为离个婚,闹出人命,那样就不好了,等她身体恢复一下就办手续。

一门心思爱着化的惠居然选择了继续相信他。结果,一年过去了,没离;两年过去了,没离;三年过去了,还没离……而且惠后来知道,化不仅有老婆还有一个儿子,且已经七八岁了。她在他手机里发现的。那是个很可爱的男孩子。惠还了解到,化的老婆在县城一所重点中学当老师(与自己父母可是同行),她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岗位跟他到省城。而今,惠开始对自己的这段感情表示怀疑,她问我,像化这种男人究竟是咋想的?

 

雪灵建议

 

他一边守着老婆、孩子,一边在玩你的青春。这不是明摆着么?耗着,等你老了,人家孩子也长大了,与老婆爱情转为亲情,仍然可以温暖相守,不离不弃。你只是他与老婆异地而居,寂寞无聊时打牙祭的人罢。

不是么?人家周末和年节都回家陪老婆、孩子,只有周一到周五回不去家时才与你同居。

一个男人,结婚了,有优秀的老婆,有可爱的孩子,只是他们不在一起,一周才能回趟家,他只在不能回家时,才白天工作,晚上来你这儿。你为他洗衣、做饭、收拾家务。说白了,你只是他生活是的一个保姆、三陪女郎,且完全免费的。继续等下去,不会有任何结果。

他说老婆身体不好,等好些再离,纯粹是一种缓兵之计,一种拖词,他八成从来就没想过离婚,若真的感情破裂了,现代人是不会委曲求全的,即使他说的是真的,他因为老婆身体不好而不忍心离婚,那也说明他心中对老婆的感情很深。事实上,他一边想守住婚姻、孩子,一边想没有他们在身边和时风花雪月,这是一个在老婆、孩子心中的好老公、好爸爸,同时又不想墨守成规,懂得“善待”自己的人。你也可以称他伪君子。

最终陪葬了青春却守成一场空的那个输家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你。聪明的人,看破了就应当跑步离开,别让一个男人一边守着老婆孩子一边来消耗你的青春。而且,天下男人那么多,何苦非觊觎他人的幸福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