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雪灵
钟雪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11,527
  • 关注人气:120,8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6岁高中生怀了男友孩子想生下来

(2016-05-25 17:56:29)
标签:

情感

钟雪灵

雪灵视角

高中生怀孕

未婚妈妈

分类: 雪灵心理咨询典型案例

16岁高中生怀了男友的孩子想生下来

 

/钟雪灵

 16岁高中生怀了男友孩子想生下来

求助者概况

 

小雨,某少数民族人,在南方某省会读高一。她在初三时不顾父母家人反对、老师谈话,处了无业社会青年小杜,就是人们眼里的小混混。小杜比小雨大8岁,原来也在小雨念书的这所高中读书,只因贪玩误了学业,最后连个三本也没考上,专科来了通知他又不屑读,便过早地到社会上混去了。因为父母早年离异,母亲远嫁,小杜跟了父亲,父亲后来也又娶了新妈,便再也没人管他,所以他一个人说了算,常常天当被、地当床地在四处流浪游走。

小杜父亲的经济条件不错,在钱上不会太难为他,他偶尔也在网吧哪儿的打些零工赚点儿。一年前,一次偶然的聚会,让小杜认识了自己的小学妹小雨。两人一拍即合、一见钟情且一发不可收拾。认识不久,叛逆的小雨便心甘情愿地向小杜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当然对小杜来说第一次早不知是猴年马月的事了。不雨就是迷他,迷得不要不要的。最近,小雨发现“不速之客”大姨妈在该来的时候没有来,她去医院检查,果然被种上了。她说他很爱小杜,感觉他虽然有父母但却像个没爸没妈的孤儿,很可怜。就是这份怜惜让她想为他生个孩子,她以为那样小杜就不会感觉孤单了,至少有个亲生骨肉和他相依为命,而自己也可以在生完孩子后在继续完成学业。因为小杜说这里没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他依然想离开去外面混,小雨以为自己为他生个孩子,有了牵绊,他就可以不再四处游走了。问我可不可以。

 

雪灵建议

 

16岁做未婚妈妈,那么你生下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大麻烦。

也许当初你怀上这个孩子是个意外,我也不主张人为地去扼杀生命。但若你执意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注定会让你一生充满波折。

首先,16岁,心智尚不成熟。有些事看着简单,真正面对时却处处麻烦。而且你还是个学生,如果现在中断学业,待在家中生孩子,势必引起舆论哗然,况且有了孩子后,孩子交给谁带?小杜吗?他一个流浪汉,居无定所,又没有固定经济收入,拿什么养活孩子?更何况带个孩子需要经验更需要耐心和爱心,他都有么?即使有,在动荡中的孩子该活得多么艰难!

其二,小杜是个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甚至连单亲家庭也没有给他什么温暖与关爱。这样家庭长大的孩子,又没有考大学,更好地完成第二次成长,那么他本身的性格都存在问题,因为成长岁月中没有人教他学会爱,也没有很好地教他懂得什么是责任,或者说,他本身就缺失爱,就被遗弃不顾,如果选择他,注定会面对太多的矛盾和无奈。

其三,你感觉他虽然有父母却像个孤儿,很可怜,也就是说,你对他的感情是由同情而起,本身就同情大于爱情,更何况即使是爱情,那么青春懵懂也不懂得爱情的含意。这样的感情基础本身就不牢固。

其四,未婚生育,又在念高中,这是个很大的事儿,尽管社会已足够包容与开化,但高中生休学生育的话,仍会引起不小的轰动。你是否问过自己,已做好了足够准备,可以面对那种舆论风暴?

虽然没有足够理由,我不主张人为中止妊娠,因为那是在扼杀生命,但对一个16岁的高中生来说,我还是觉得这个小母亲的称号太过沉重,我怕这个孩子的出生会过早压弯了你稚嫩的腰身、摧折你如花初绽的生命,甚至会让你荒废一生,而且必然会让你去承受和面对许多你本不该承受和面对的残酷与不美好。

你有同情心,证明你是个善良的姑娘;你对小杜产生爱情,是生命在表达青春的欲望,都是美好的。但是我觉得,你可以尝试多给他些关爱与帮助,劝说他让他回到人生正常轨道上来,即便不继续读书也最好找份适合自己的事做,或者参加几个适用的培训班,掌握些基本技能和技术,至少可以让自己堂堂正正、有尊严地活着。

而不是用你自己的青春去给他破败的生命打补丁。因为即使你牺牲了自己,他已残缺的人生也不可能因此而变得完整和圆满。

倾诉或合作请说明情况加QQ784350573,微信公众号:chinazhongxl(雪灵视角),网易邮箱:chinazhongxl@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