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雪灵
钟雪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11,527
  • 关注人气:120,8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因为爱情多次被男人利用该咋办

(2016-04-18 10:32:48)
标签:

情感

钟雪灵

雪灵视角

被爱情利用的女人

行善积德

分类: 雪灵心理咨询典型案例

雪灵视角

很爱一个人但他多次利用你咋办

因为爱情多次被男人利用该咋办

 

/钟雪灵

因为爱情多次被男人利用该咋办

    郁说她第一眼看见文时就喜欢上了他,那时他俩虽然各自有家,却都在远方,且另一半不是很搭的那种,或者应当说,文的婚姻已然名存实亡,否则他就不会背井离乡出来闯荡了。

那时俩人都过了三十岁。郁也曾有过家,身边很有几个追求者,但她却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除了思想,几乎一无所有的文。郁不但愿意与文一起活在他对梦想的憧憬里,且不时在他需要的时候为他梦想的实现挑灯拨火、推波助澜。

比如动用自己关系为他请些有身份的人做他顾问或担任无需报酬却足以帮他成事的职务、为他筹集启动资金等等,助他渡过经济难关。

后来,文真的成功了,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他的麾下已不乏名人雅士。就在他名利双收的时候,他却想方设法地把郁打发了。郁想,他不想让自己呆在他的船上,只是因为男人都爱面子、好虚荣,不希望让更多人知道他的成功其实更多得益于一个女人。正所谓英雄最怕老邻居。所以她只能走。

她也心甘情愿成全他。不过在感情上,郁依然觉得文有些薄情寡义、过河拆桥。感觉这种人不配做伴侣甚至不能深交为友。所以分开后,无论文做得多么风生水起,郁都几乎没有再联系过他。

可是不久前,久不联系的文突然给郁打电话,说有事想征求她的意见。郁就问:什么事?文说当然是正事,我想让你帮我策划一场公益活动,为一些家庭困难的重症儿童义捐。而且我希望你亲自主持这个活动,因为你的感染力在那里,而且自己策划的活动自己主持效果会更好。因为是公益活动,一切都是义务的,没有报酬。你愿意接活儿么?

郁纠结了。看来文真的知道她的软肋在哪里。本来郁心里对文此前的一些做法就挺不以为然,比如承诺的事不兑现,比如到了期不还钱,比如寄放的珍稀物品又擅自转借他人导致物品丢失还理直气壮,等等。但这一次,他却是干正事,做公益。到底该不该出手相助呢?郁真的纠结了。

 

因为爱情多次被男人利用该咋办

    雪灵建议

 

据郁的讲述,感觉这个男人是一个有思想、有能力且有志向的人,但这样的男人却未必是好人、好朋友或好伴侣。一个有思想且知识渊博的人,不见得人品就好,或做事就光明磊落;正如同一个人品好又为人坦荡的人也可能胸无点墨又无大志一样。

从这个男人对你的种种利用来看,他可能对你根本没有感情,或者有也只限于喜欢而不是爱。他只是在利用你对他的感情来搭建自己事业的平台。如果你帮他做的都是正事、好事,可以给社会和他人带来福音,那么你帮他,就等于间接行善。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但如果她利用你是在沽名钓誉,是别有用心的炒作,仅仅想要成全自己的功名和虚荣,搏人眼球,那么你就没必要理睬他;但策划公益活动,对患病儿童及其家人都是行善积德,如果你胸怀大爱、博爱,那么你就不计前嫌,慷慨出手相助;这不仅仅是助人,也是为自己积福,因为当一个人帮助他人远离苦难与贫病时,其本身也应当是快乐和幸福的。

其实,对一个多次利用你的喜欢或爱成全自己,最后又把你赶下船,不管你会不会水,都置之不理的冷漠的人,你没有必要再对他感情或人品抱有幻想。想做公益,可随时随地,不见得非得搭上他的船。如果你不想再次受伤,在心中积攒更多的不平和怨气,那就斩钉截铁地对他说“不”。

但如果你对他的感情早已放下,就事论事,那么在他真正行善时助他一臂之力,又有何妨?一句话,这件事取决于你的心态,更取决于你对过往是否已释然于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