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持人王宁
主持人王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19,993
  • 关注人气:8,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龄女青年需不需要被解救?

(2011-03-08 23:15:42)
标签:

大龄女青年

剩女

婚恋

金韵蓉

慕容雪村

苏芩

情感

时光被记录,是一件能让人幸福许久的事情。在这个初春,我的新书《态度》用分享会的方式,特别邀请了我的好友情感作家金韵蓉,情感作家苏芩,作家慕容雪村,摄影师高源,一起分享我们的2011情感态度,希望每一个女子都能开启春暖花开的日子。

针对近期网络上“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的话题,我们用各自的观点,梳理了一些婚恋困惑,些许启示,欢迎对号入座:

大龄女青年是否需要被解救?

金韵蓉:我不觉得大龄女青年需要被解救。一个女人如果你不希望自己被解救的境地,那你绝对不能期待一个男人让你心灵变得强大。因为女人必须自己心灵是强大的,你才能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如果我的心灵强大需要男人给我,或者我的心灵安宁需要男人给我的,那我注定难过和失望的,因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们要学会独自跳舞。

苏芩:女人内心强大了才能表现出柔弱。越是心灵强大的女人,越能装得外表特别不强大。而男人一定不希望那个女人变得外表特别强大,内心却极其软弱。这样的女人一定会变成剩女。

高源:只要她自身觉得幸福,就不需要被任何人解救。爱情和婚姻并不是每一次都能重合,所以学着平淡的去爱,走进婚姻才是顺理成章的。尊重自己的内心,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王宁:我觉得不是解救,而是唤醒。是正确的爱的能力被唤醒。爱情最神奇的力量,其实是催化的力量。它让两个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让你完全接受你伴侣的一切,而不是以任何方式改变他。实现了这一点,你才能在爱的喜悦中创造出幸福的空间。优秀的大龄女青年总是希望改变自己另一半,把他变成自己想要的,而想要的越多,就会屡屡受挫。

大龄女青年需不需要被解救?
                   (王宁在现场)
 

女人一定要爱自己比爱别人多

慕容雪村:我觉得谈大龄女青年要解救的问题,其中隐含了一个前提,我不认为这个前提是正确的——女人一定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男人身上吗?我觉得这是一个关键的态度。作为一个不婚主义者作为一个坚定的自私分子,有一个态度我要贯彻到底,任何人,不管你是剩下的还是没剩下,还是正在热销的时候,一定要爱自己比爱别人多。这是我的态度。

金韵蓉:爱自己和爱上自己是不同的概念。爱自己是我做一些事情爱我自己,我给自己买东西,我让自己旅行,我谈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这是爱自己。爱上自己是什么?爱上自己是一个结果,是一个结论。我到现在为止还在试着爱上我自己,还没有完全的完成。因为这是一生要学习的东西。

王宁:懂得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别人。当一个女子,每天都在拼命的爱,撕心裂肺,声嘶力竭的爱一个男人,那么她给予这个男人的一定不是爱,而是抱怨。久而久之,爱没有了,只有满腔的讨还,和失落的尊严。用付出的多少来衡量爱情的深浅,是最愚蠢的行为。真正的爱情,并不需要那么用力。费尽心思的妥协,撕心裂肺的想念,都不是爱的本意。

大龄女青年需不需要被解救?
           (左至右:高源、金韵蓉、王宁、慕容雪村、苏芩)

大龄女青年“自救”方法:每一年都应该更新对自身条件的认知态度

苏芩:很多大龄女青年择偶的标准过于模式化了,永远不会像自己现实的条件去妥协。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定要学会一件事情,那就是:每一年都应该更新你自身对条件认知的心态和态度。态度,不是一成不变的坚守和信念,但是从不同的大信念分支,每一年都应该做一次新陈代谢,根据自身条件做一次转换。这种有更新的,有新陈代谢的态度的转换,会更加现实一点,对于你自己嫁出去也好,对你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能更有一些帮助。

王宁:更新对自身的认知,才能让我们更贴合的找到对的人。因为注定这一生,我们都会有自己所爱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优雅高贵,也不是因为他们多么风度翩翩,而是因为他们也爱着我们。找到了匹配的爱,我们就不再孤独。

金韵蓉:虽然我一直强调女人要非常的独立,内心要很强大,要学会独处,一定要懂得如何孤独。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要为了孤独而孤独。孤独是一种选择,或者说是一种无奈的选择。离开孤独的自我感受,才是对自己的成全。

大龄女青年需不需要被解救?
          (主持人王宁和情感作家金韵蓉)

婚姻态度:什么样的男人可以让你幸福?

金韵蓉:婚姻是你需要跟同一个人不断的落入情网。有一个诗人说过一句话,你要嫁给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嫁给一个你要跟他一起生活的人,而是要嫁给一个没有他你活不下去的人。要相信,爱情是可遇而且可求的,不要失望,不要退而求其次,你要期待,因为这个东西是有的。

王宁:世上只有一种男人可以给你幸福,那就是爱你的男人。当然,还有一点,就是精神共鸣。女人希望男人是参天大树,根扎的很深,枝繁叶茂;男人希望女人是好看的书,在岁月里增添页码,翻阅无尽。精神上的搀扶比物质上的给予重要的多,因为你嫁给一个男人,不仅仅嫁给了他的生活,更嫁给了他的思想。一段不能沟通思想的婚姻,很难幸福,所以别忘记用爱浇灌思想,幸福的花才会日久弥新。

大龄女青年需不需要被解救?
                          “情感态度五人小组”

大龄女青年需不需要被解救?
                     唯一的男性代表慕容雪村略有拘谨,呵呵。

大龄女青年需不需要被解救?
         王宁在现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