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持人王宁
主持人王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19,993
  • 关注人气:8,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才是性感?——性感的背面

(2010-07-04 00:50:16)
标签:

什么是性感

女人

孟京辉

张晓梅

感性

优雅

阿玛尼

情感

每当我的脑海中跳出“性感”两个字,立刻会被思维的电波链接到一个画面里:灯影昏黄的酒吧,落寞的男子独自捧着酒杯发呆,手腕上的“金劳力士”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此时,一位衣着暴露的女子扭动着曼妙的腰肢婀娜而至,把一张“烈焰红唇”紧贴在男子的脖颈上轻声说:“先生,你好性感啊!”只见男子微微抬起迷离的眼神,用含糊不清的口齿回应道:“性感?不,我不姓感,我姓王!”暧昧的空气瞬时碎了一地。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原来,性感——这个情欲世界里的王牌,遇错了人,就会变成笑话。

有人说,性感,是一种味道。于是,女人误读出香水的魔力。前段时间,一直追求极致性感的日本内衣霸主Wacoal,在品牌60周年之际,推出了名为“My Christmas Cake”的蛋糕香味内衣,香味仅仅藏在文胸的肩带上,只要用手轻轻揉搓,草莓味的乖巧、香草味的浪漫和巧克力味的成熟就会顺着女人的发髻流淌出来,心情的表白纯粹而淡然,丝毫不着痕迹。我想,Wacoal的初衷并不是为了给女人的性感增添什么味道,而是为了让女人挣脱各式香水的包裹,还原本该有的清爽。就像孟京辉的名言:“在情节里情节不重要,在象征里象征不重要,在有结局的话剧里结局不重要,只有个人理解的快感最重要。”也许,当无数的女人试图寻找自己的专属味道时,都应该还原出自己的本真,因为,性感是什么味道的并不重要,别被味道湮没才最重要。

女人,总是惧怕岁月的刀斧,于是便想尽办法寻找与之抗衡的兵器。凹凸有致的塑形,是女人对自己最狠心的攻占,只为了博取一套性感的写真,不让青春留白。然而,女人不知道,性感有着正反两面,像极了瓷面上的粘钩。费尽心思雕刻的正面,其实不过是粘钩上花花绿绿的那层纸,没有背面强力胶的力量,只有和垃圾为伍的结局。

写出上面的话,自己都觉得胆战心惊。性感的背面,该有着怎样的强力,才能坚定的附着在岁月的生长里?

性感的背面是感性。感性是自由的花园,灵魂在里面歌唱,思想为她伴舞,聪明的女人把感性的日子过的有滋有味。很喜欢晓梅在《好女人性感第一》里那句箴言:“如果把女人的身体比喻为琴,女人的灵魂是抚琴的手,女人的身体是否性感,在于抚琴的手的拨动。而拨动手的是女人的思想和灵魂。”感性的女人和生活贴的很近,呼吸着日常的琐碎,却吐露出智慧的悠扬。珍惜着每一滴感情的滋润,无论是涓涓细流娓娓道来,还是激情澎湃滚滚翻涌,都懂得坚守“率性而为不逾规”。善待着每一次相遇,“不责人小过,不发人阴私,不念人旧恶”,宽容让感性变得坦荡,始终干净如新,芬芳如茵。

性感的背面是优雅。因为,一个真正迷人的女人,不是在于她的暴露,而是在于她懂得如何掩饰。Armani曾经这样描述优雅:“在觥筹交错的聚会上,一个女子走进来,你并没有眼前一亮被她吸引,而当这个女子离开,你却怅然若失,开始想念她的背影。”如同中草药里的枸杞,食用前,干瘪的果实色红无光,可是一旦泡入水中,它便旋即饱满鲜红起来,成为了一剂补肝益肾的佳品,也成就了陆游“雪霁茅堂钟磬清,晨斋枸杞一杯羹的名句。优雅的性感是朴素的稚气,是简单的情怀是耐人寻味的尊重,是善解人意的怡然。

做个性感的女人,其实好难。品行是笔,思想是墨,时间是考官,阅历是考卷。但是,没有淡定的心态,再隽永的文字也无法书写。

所以,还是把性感放进心灵的器皿里,好好烧制,日复一日,星火如灯,总会照亮一些,我们的憧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