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0,453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2014-08-16 13:45:24)
标签:

帆船

美食

威海

育儿

旅游

分类: 大世界小爱心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前  言

 

夏令营的第6天,一早,我们所有的帆船与帆板全部翘首冲进了大海!

水天一色中、

姑娘小伙们无一例外地英姿飒爽

周边,教练艇、救援艇激起层层浪潮,

那个场面,于在场的每一位妈妈眼里、心中

都不输于任何一部年度视觉大片!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

 

时间:2014年8月18日至24

地点:威海

人物

洋洋 14岁 参与项目:帆板

东东 14岁 参与项目:帆板

妞妞 14岁 参与项目:帆板

雪儿 14岁 参与项目:帆板

 

硕儿 14岁 参与项目:由OP转帆板

丁丁 14岁 参与项目:OP

小泽 14岁 参与项目:OP

优然 12岁 参与项目:帆板

萌萌  8岁 参与项目:OP

麦兜  6岁 参与项目:OP

 

注:

参与帆板的条件原则上是身高160以上,体重60KG以上,也要参照各人的力量情况

参与OP的条件原则上是8岁以上,身高160以下,体重60KG以下

具体条件我会附录在文章最后

 

 

训练:威海海御会国际帆船俱乐部

住宿:威海无花果客栈海滨浴场店

 

7月13日:夏令营准备会

 

得北京花神街老大王总春雨哥的大力支持,我们在花神街高大上的会议室里,开了一个团结的、胜利的、严肃的、活泼的大会: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与会人员:全体营员及全体父母

与会内容:

1、介绍夏令营计划日程

2、营员做未来展望

3、不随团前往威海的父亲们做临行赠言

与会资料:

1、夏令营计划日程

2、威海海御会国际帆船俱乐部提供的有关安全保障方面的文件及投保资料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当然,吃货组织的活动吃是不可少的:会后所有人员共进午餐,为营员们饯行!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7月18日(第一天):到达与试训

1、7月17日晚——18日中午的列车生活:营员们酣睡了一觉后,分享了妈妈们提前准备好的面包、鸡蛋、牛奶等早餐,学习了海上训练安全手册、比赛扳了手腕……旅途生活相当丰富!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2、7月18日中午12点:我们到达威海!9个孩子6个随行家长将无花果客栈派来接我们的“考斯特”塞得满满,而威海,也以TA最热情的态度欢迎着我们:36度!!!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 

按照计划,孩子们在下午3点半换上了营服,去往海御会国际帆船俱乐部熟悉训练场地。

营服,是简单的白色T恤,前面若大的营标是京城知名媒体人@潘晴 给设计的,我觉得相比帆船来讲它更像海盗船!T恤的背面,负责制作的JACK妈妈很有心地给印上了各人的小名,以方便教练及工作人员认识!

无花果客栈到海御会帆船俱乐部不10分钟的脚程,这是我们选择无花果为住处的原因之一。

  海御会国际帆船俱乐部,正座落于威海著名的国际海水浴场,同享清澈的海水,但由于拥有自己的海域而比公众海域清静得多,这也保障了孩子们的训练!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4、

到达海御会国际帆船俱乐部,本以为就是按照原计划签个到、再让教练们看看孩子们以明确分组,谁知道在分完组后,教练们说,既然来了,就开始上理论课吧,这样好为以后的实训腾出更多时间,更没想到的是,我们的帆板组在40来分钟的理论课后,直接下海试训了!这让我顿时乐得合不拢嘴,很小人地觉得白赚了半天,沾大便宜了!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下图:签到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下图:帆板组(一色的帅锅美女哦!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下图:OP组(前面这两妖精太抢后面的帅锅们的镜了!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下图:帆板组在上理论课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下图:OP(青少年帆船)组在上理论课(这组的兵真心的不好带,听个课,什么姿势都有,小的趴着的蹶着的,从头到尾闹哄哄!大的因与小的分进一组而自尊心受挫,心情明显不悦!我在夏令营的还没正式开始的这天便对这组的前程无比担忧,而接下来的实事最终证明,是我多虑,从哪一方面讲张教头都是个不折不扣的完美教头!)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下图:帆板组试训

看着朱教练操弄帆板,跟玩似的,极轻松极潇洒地上板、极轻松极潇洒地起帆……可是真轮到我们的姑娘小伙们时,却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洋洋第一个上板,好不容易颤悠着站稳了、好不容易颤悠着将帆拉起,那股子得意劲儿还没在脸上落稳,小子便带着半拉子笑容一头栽海里去了!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其TA三个,也各种洋相!

不过,就这短短几秒在板上的站立已让我们的姑娘小伙们兴奋不已,并对未来的训练充满了期待。

还有就是后来,训练的第四天吧,我亲锅来威海探他亲闺女麦兜的班,仗着自己有优良的运动与协调能力,也自信满满地上板一试!那会儿,我正跟着姑娘小伙们在沙排场上疯玩,没捞着机会观瞻,但据其他人讲,我锅,数十次上板数十次落水,那个惨!在八卦我亲锅的惨状的同时,我们又共同感叹:18号下午的试训,我们的姑娘小伙们表现得真牛!当然,18号下午,他们才是锋芒初露!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18号的正事就这么多了,下面是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开饭时间:

18日午餐:北方饺子王(国际海水浴场沈阳路28)号

主推菜式:鲅鱼水饺

点评:孩子们显然对鲅鱼水饺不感兴趣!倒是冰花煎饺更得人心!不过,没关系,过后的两天,由于山东美食大V@灯芯绒 的大驾亲临,给威海这一著名美食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18日晚餐:元祖李朝(文化西路193-1号)

主推菜式:牛尾汤

点评:还行,牛肉品质不错,味道比较鲜美!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DAY2(7月19日):正式训练第一天

1、早餐:

早6点,我就醒了,不过,麦兜小姐起得比我还早,不仅如此,还霸占了我钟爱的无花

果客栈无敌海景房阳台上的大摇椅!

无奈地晃荡了一会儿后,我决定下楼,去给当天值班做早餐的妈妈们帮忙!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出发前,我们便有计划,每天7点,由两位妈妈值班,借用无花果客栈的厨房给大家做早餐。不过,从第一天起,计划就乱了,每天,当值、不当值的妈们一到6点便蜂拥着下楼了,一大早便把客栈的小厨房给折腾得七荤八素!

19号早上,我们的面食高手东东妈妈做了饼,并周全地配了用当地的虾酱炒的鸡蛋以及各色蔬菜,本意是让大家用饼卷了这些个东西来吃的,可惜当天当值负责布桌布菜并负责餐后收拾的值日生洋洋与东东显然是没会意,只将这些个好东西零零碎碎分装进了各人的餐盒,于是大家也就零零碎碎地吃,也是热热闹闹!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2、第一次正式训练

我们早于9点到达了海御会国际帆船俱乐部的训练海域,一到,孩子们便在教练们的带领下做起了热身准备运动,我则躲到了遮阳棚下开始一层层地往身上糊防晒霜。

9点刚过,就在我还在优哉游哉地埋头抹霜,想着一会儿可看各种洋相时,一边的妈妈们突然开始此起彼伏地尖叫:“看!看!帆起来了!这是谁呀……是洋洋?是洋洋!”

我,这才抬头放眼过去,只见,老远处的海里,一片小小的鲜红的帆俏然挺立!那一刹那,各种情绪——将信将疑、激动、狂喜……齐刷刷地当胸涌出!

还没来得及抒发,便又见,伴随着妈妈们的尖叫,老远处的海里,第二片帆扬起,那是东东!随即,第三片……第四片,我们的两个女孩儿妞妞与雪儿的帆也起了!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于是,远处,四片小帆翘首而立;

于是,近处,妈们,

乱跳的,

追着岸上的教练反复叨:“安全吗?那么远,安全吗?你们可要看好了啊!”的

佯装淡定与工作人员吹虚:“我们这些个,不光这厉害哦,我们可也全是学霸级的哦!”的

……散落了一整个海滩!

我在当时的微博现场播报中说:娃们牛了!妈们疯了!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后来,我们也真被教练们表扬了,说这批学员真心厉害,比较的话我就不复述了,我们家老郭总教导我表扬自己并不需要踩低别人,反正教练们就是说这批学员领悟力与执行力都老高了!

(实在出乎意料,所以没准备好长枪短炮,下图全是手机大片)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帆板组训练的后半程,教练们把孩子们全拉上教练艇了,然后让他们逐一上板,逐个讲解并教授新的技术动作!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相对于帆板的光彩,OP(青少年帆船)的第一次正式训练却是被各种元素:汗水、失落、害怕、兴奋……纠缠了!

9点,OP组没有下海,而是将课堂从大棚里移到了海边。朱教练在沙滩上放置了一个小帆船,在小帆船后尾挖了一个深沟以便学员能看清不同操作方式下舵的走向。

第一天训练的上半程,孩子们轮流上小船,按教练挥汗如雨推着小船屁股模拟出的各种风向,拉绳、钻帆……拉绳、钻帆……拉绳、钻帆……

下半程,朱教练开着快艇,拉着两只帆船,带着所有的OP学员终于进海了,不过,不是让孩子们扬帆,而是在深海中完成“自救”训练!后来,我听孩子们描述,这个训练大概是这样:教练把孩子们逐一放上小船,然后将小船弄翻将孩子扣于船下,教授孩子如何从船下爬出来!这个过程中,大部分孩子虽紧张但也兴奋,唯独我们家麦兜!这个“女汉子”在艇开的那一刹那就怂了,据说全程抱着朱教练的大腿不放,不肯独立独自上小船,还喊:“海水是有毒哒!”、“我妈让您照顾好我哒!”

再说OP 组的三个大男孩!这三个大男孩因为“玩小船”、因为“与小朋友”一起训练、又目睹帆板组的“光彩”,在第一天的训练过程或多或少有失落情绪,虽然在我分别找他们聊时,他们都不承认!为了解决这种情绪,我私下串通了教练在这天的训练结束后给OP组的孩子们开了个会,俱乐部也很重视,不光帆船、帆板教练来了,管理工作人员也来了……朱教练在最后说:“多少世界冠军都是从这条小船开始的!你们要是看不上这条小船,后面会吃大亏的!”而后几天的事实也证明,好好应对这条小船有多值、有多重要!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不等这一天的所有事都结束了,因为这一天的事还真很多,先来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开饭时间”吧,开完饭再说下午的事!

19号的午餐,我们拜托无花果客栈给做了棒渣粥,又拌了几个小凉菜,我与妞妞妈妈在训练结束后,利用孩子们洗澡换衣服的时间飞快地跑了一趟神龟馅饼(文化西路148-8号),打包了牛肉馅的、猪肉馅的、素馅的各种饼,还有鸡蛋羹。

饼不错,这一餐吃得蛮舒服,而且孩子们的营养也保证了!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3、下午,移师到威海的“陪你·悦读会”

下午,我趁孩子们在无花果客栈午休的时间出门逛了一圈,然后,在离客栈大约7、8分钟脚程的地方找了个看上去挺顺眼的咖啡馆,我跟老板说,我们有十来个孩子想来开个读书会,可能会有点吵,老板说没关系,来吧!于是,3点半,我一个电话把大家全招去了!

这次的“陪你·悦读会”,除老成员洋洋、丁丁、童童与JACK外,多了东东、妞妞、雪儿以及优然。照旧,孩子们在读书会之前已阅读完成了书目,不同的是,人多嘴杂,又掺杂了女孩子的视野,所以,一本《傲慢与偏见》被讨论解析得热闹有趣极了!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扬帆夏令营图文全纪录(上)

 

 

 


DAY3(7月20日):正式训练第二天

 

训练以及训练之余的生活更精彩,与此同时,事也来了^

 




努力编写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