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2010-11-19 08:38:44)
标签:

南京小吃

南京盐水鸭

南京小煮面

小馄饨

南京小笼包

美食

分类: 谗游杂记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国庆假日的倒数第二站,我们回到了我的“老窝”——南京!

老郭在节前做旅行计划时,“去不去南京”这条,就一直晃乎不定,他一直在说:“看吧,看时间!”不过,可能是在成都、重庆以及武汉吃美了,美得勾搭出了他所有的食欲,所以,他在国庆七天假已经结束的时候,一拍大腿道:“走!回南京!”

我有点忐忑不安,一边问:“那洋洋怎么办呢?”一边又似乎看到了大闸蟹、小笼包、还有无数的新鲜蔬菜在咫尺之处向我招手,于是一闭眼一跺脚,给洋洋的班主任打电话:“嘿嘿,不好意思,还得请四天假!”

然后,当然就是飞车回南京啦,我心情很好,一路放歌,大有“我胡汉山又回来了”的架式!

 

那天,中午从武汉出发,晚6点,已到南京。正巧,老哥一家还赖在南京,准备转天一早回上海,于是,招呼了聚餐!

这一餐,全是南京本土美味,不过,我没拍,没时间拍,忙着狂聊了,还忙着看我们家小麦兜疯!她,就跟着洋洋,洋洋干啥她干啥,洋洋坐在沙发上她在也坐在沙发上,洋洋坐到沙发把手上,她也颤颤悠悠爬到沙发把手上,还搂着洋洋脖子要“亲一下”,洋洋直躲,惹得众人嚷:“你躲什么呀,她是你妹妹呀!”

 

第二天早上,在无比的美好中醒来,老郭说:“今天没安排,多睡会儿吧!”我道:“这哪行!我要吃小煮面呢!”吃完小煮面还得吃……还得吃……不早点起,时间来不及!

于是,起来,先奔明瓦廊——


那什么,先扯开一下话题,说三周前,老郭他哥,闲了无事邀帮结派下江南,回来就跟我说:“你那什么老家呀!东西也不好吃!”我那个愤恨呐!这人!一来敢说我的“老窝”不怎么样,二来还敢说没什么好吃的!挑起了我跟他连吵三天架的可能性!于是,拍案而起!细数南京美食!

 

哈哈,今天就把“细数”的内容放在这儿吧!

正好一直不停地有筒子问去南京怎么玩怎么吃,那今天一并作答了哈!

又,成天乱拍照片是有好处,想调什么图就有什么图!今天,就着积累了好几年的图,带筒子们窜南京小巷,找最本土的地方美味哈!


下组图:前面说到明瓦廊,那就从明瓦廊说起吧。明瓦廊紧挨着南京最繁华的商业区新街口,南京好一些的商业基本都在新街口周边,逛街吧,逛到腿软时,正好去明瓦廊狂吃一顿!南京小煮面是首选,明瓦廊窄小的巷子里有一家“易记”,人称“寡妇面”,是我的大爱。易记面品种很多,肉丝面、香肠面……还有各种混搭,反正一应俱全.不过,不管你先择哪一种,一定要给老板说:“加一份皮肚!”这样的面,才够味,不信,你试!

面的份量很大,你要是想留着肚子吃点别的话,最好两个人合吃一碗吧!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要是在夏天,你还有一个选择是,点炒面,也是同样的品种丰富,同样的好吃且大量!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吃完了皮肚面,沿着明瓦廊向东北方向走,出巷口左拐,有南京最老字号的糕点店——三星糕团店,从前面门很大的,现在缩小很多,不过,好在还有,里面,麻团与马蹄糕都是我大爱!

不喜欢吃甜点的筒子,可以反过来走,这一条路,你一定得走,因为可以去到南京最好吃(之一哈!呵呵)的卤鸭店!

沿着明瓦廊向西南走,过一个小十字路口,再前行百十米左右,你会看到这个地方,不用看标牌,只看门前队如长龙,你就知道是到金宏兴鸭子店了!

这里的鸭子,比筒子们通常吃到的什么真空包装的桂花鸭好吃百倍,这才是真正的南京盐水鸭!

要是有盐水鹅的话,你最好让老板给你来半只,比盐水鸭还好吃!除此之外,还可以选烧鹅,这是烤出来的,吃时配上沾卤,是老郭的大爱!

除了上面,到金宏兴,你一定要再称上些鸭四件!吮指留香啊,是洋洋的大爱!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到南京,一定是要吃小龙虾的,虽比不上盱眙,但我也一直跟老郭说:“你们那破北京,什么破麻小啊!哪能跟我们南京的比!”

南京,吃小龙虾的地方很多,稍高档一点可以去汉中门外的星湖饭店,这里的“红透”小龙虾好像是近二百块一份吧,肉质很好!

不过,通常,我们会去南师大正门对面的“朱大”吃龙虾,便宜,味道也没得说!除了龙虾外,还有小鱼锅贴,也是我朝思暮想之物!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去年,我们回去,老妹还带我们去了现下特火的一个店——川味观,里面也有小龙虾可吃,不过,被改良了,有水煮的,有鲜辣的,等等,也是另一种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在川味观,一定还有点下面这些,这个黄灿灿的,叫“六合头道菜”,荤素搭配,混着鸡汤香!

再下面,是油炸的小元宵;然后是很江南很江南的鸡汁百叶卷。南方的豆制品都做得很精,值得一试!再然后就是油爆河虾!这些都是南京本土美味!

川味观在南京现在很火的一家综合商场里面,吃完正好可以逛逛!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在南京,找好吃的,你不妨往周边走走,如六合,如高淳,都有不少农家菜!我上回发过一篇,后来好多筒子问在哪儿,那家店在江宁,店名好像就叫红烧老鹅,店里除了这道让老郭发烧38度仍不肯罢嘴的红烧老鹅外,还有小鱼锅贴与猪头肉也是必点的菜!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再就是清炒的芦蒿或是水芹菜,都是地方美味,不可不点!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南京的早餐,可选项不要太多哦,要我,就在街边弄一个蒸饭包油条!不过,在这儿,我稍稍正经了说哈!

选择之一:刘长兴,这是一家老字号的小吃店,现在,有好多连锁店,以小笼包见长!小时候,家中来了外地客人,长辈们都会带到此地!

不过,我不太喜欢这里的小笼包,我最喜欢的是原来在鼓楼广场旁边的“鸡鸣小笼”,也是一家老字号,可惜关了,再也找不到了!如今可替代的,也是老郭喜欢的是“尹式汤包”,也是有很多家连锁店,在南京著名的食街狮子桥里,你也可以找到它!

刘长兴的: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尹式的: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再有的小吃店,你又得钻巷子了!这家店在南京朝天宫附近一条叫做七家湾的小巷子里,因为是回民居住地,所以,便以牛肉锅贴见长!很好吃哦!吃完正好回朝天宫看博物院!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正经说说南京好玩的地方吧,夫子庙我劝你就别去了,如今被弄得毫无特色,只商业气氛浓厚!

中山陵,确是必去看看的地方!!

除此之外,栖霞寺因为有一些小的石窟,因为香火旺盛,若时间富足也可一去!

我想找一些图来,却发现全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了!

下面这张,是年少时的我和老郭在栖霞寺,我们在那儿求的子吧,后来,菩萨真的给了我们一个洋洋!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面这张,是洋洋在中山植物园。后两张,是在银杏叶黄的季节,在中山陵拍的,我在他放学事带他去的,他比我爬得快,爬到顶端就一屁股坐下来,从小背包里拿出我给他准备的梨,我记忆犹新!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下组图:这张,不能算风景区吧,是我和老郭原来在南京住的小区门前的湖,叫月牙湖,图上虽是冬天了,也风景如画吧!

【荤七素八之旅】窜小巷深处搜南京最本土的传统美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