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2009-06-01 08:30:40)
标签:

儿童餐

松饼

年轮松饼

美食

分类: 小儿初长成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前一阵子一直用Im来称谓自己,I的发音是第三声且带着超刻意的拐弯的,m也不是正常的发音,听上去更多地像“么”。他会跟我说“Im饿了!啥时吃饭呀?”说“今天作业少,Im半小时就能搞定”等等等等。

我觉得超好玩,于是也跟风起哄。早上我会跟他说:“Im!起床了!”在校门口我会跟他说:“Im再见!”晚上接到他时我又会说:“Im今天过得怎么样?”等等等等。

洋洋初听时一愣,即而大笑,但三天不过,就不乐意了!他跟我说:“你能不叫我Im吗?”我装得一头雾水,回:“为什么呀,你能叫自己Im我为什么不能叫呀!就像你可以叫自己洋洋,我也可以叫你洋洋嘛!”

在我无理的坚持下,有一天,Im终于急红眼了,直着小脖子就冲我嚷:“Im是我自己叫我自己的,你要想玩这一套,在跟我说话时可以用you!”

我稀哩哗啦地乱乐,乐完就想起洋洋牙牙学语的时候,我和老郭一直在为他弄不清“你”、“我”、“他”之类的人称代词操心,而只是一转眼的功夫,这些问题早已不是问题了,Im一年一个样地变化着,叫我目不暇接。

这两天,洋洋不说Im了,改me了,我也照样跟风起哄,今晨送他到校门口,我跟他说:“me再见,祝me节日愉快!”洋洋装聋作哑,自顾着往门里头走,走了两步突地又掉转回头来问:“me有礼物吗?”这回,轮到我装聋作哑,张大眼睛问:“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呵呵,不扯了,上菜!今天是儿童节,我做了洋洋最爱的早餐,巧克力松饼,为了让这普通的松饼能应和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对松饼做了一些改革,其实很简单,我先将饼的面积做小了,然后又用五块小饼做了叠加,使它看上去更像一块小蛋糕,再淋上巧克力酱,酱附和于饼上形成了自然的层轮,很有意思。

所以,今天就用这个年轮巧克力松饼来祝me、也祝we儿童节快乐!

 

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材料(直径约5CM的两个的量):

松饼粉(超市有售)60克,可可粉3克,鸡蛋(小一些)1个,牛奶45ML,巧克力淋酱适量,樱桃3 个。

做法:

1、将松饼粉、可可粉、鸡蛋放入盆中。

2、将牛奶分次加入,充分拌匀。

3、小火加热平底锅,将一小勺面糊倒入锅中,立即盖上盖,当饼的表面出现小孔时,将饼翻面,略烤即可取出备用。

4、向锅中新放入一勺面糊,盖上盖,在表面还未干时,将在第三步烤好的松饼放在上面,继续烤,烤熟后取出。

5、重复4的动作,直至5层,取出放凉。

6、将松饼置于网架上,均匀淋上巧克力酱。

7、配上水果即成。

巧克力淋酱的做法请移步:最讨中国人喜欢的圣诞小点——淋酱巧克力树莓蛋糕卷




其它十九款妈妈宜做、孩子喜爱的儿童餐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


三个人的儿童节——南瓜酱焗饭洋洋的新称呼——年轮巧克力松饼(2008-06-02 08:17:44)
摘一颗太阳送给你,我的宝贝——儿童节的南瓜盅(2007-06-01 09:53:4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