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2008-11-28 08:34:25)
标签:

北京美食

烤鸭饼卷合菜

杨猫

美食

分类: 快乐厨娘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昨天,又乱忙了一天,待忙毕,已是五点半。

我在进厨房准备晚餐前忍不住瞄了我的MSN一眼,在N多个亮着桔黄色光的小方块中,居然有我那个一年也难得见上一面、在MSN上也懒得说上一句话,成天号称“我俩,相见不如想念”的伪闺蜜,之所以叫她伪闺蜜是因为我觉得闺蜜闺蜜应是无话不谈的,而我俩之间,确如她说,只是想念,话,没得谈!

 

我问闺蜜:“找我干嘛?”

她回:“没事,只是告诉你头回来了!”

头,是大学时我们宿舍的室长,早年已留美。如今,她的影像在我脑海中已模糊,唯有“懒猫!起床啦!”“懒猫!把你床下的鞋子给我归置好!”的声音依旧清晰于耳!

 

闺蜜说:“我将你大量的博文给头看了,想看她看完后的原文评价吗?”

我说:“想!”

电脑屏上沉静了数秒后,跳出一大堆文字,我忘了原文,但记得大意是这样的——“赫然发现,青春已渐行渐远”——然后,三个大惊叹号分别引领了三句话——“这哪里是当年的小妮子!这哪里是猫!猫哪里是这样的!”, “一直以为我们毕业才不过短短十几年”——然后大意是说,看了猫的博文以后才觉得——“自己也应该是一样的面目全非”。

我匆匆看完,想,我面目全非了吗,愣了半响后才懵懵然在屏幕上敲下一句话:“你们记忆中,曾经的我是什么样?”

闺蜜的回答毫没迟滞地跳了出来:“没头脑的一个笨蛋,成天就想着惊天动地、轰轰烈烈!”

我大乐,回:“我还一直以为自己冰雪聪颖呢!”

 

晚,久不能入睡,再回味头的三个惊叹号,确有心惊肉跳之感,一时真想不出,当年的猫是猫,还是现在的猫是猫!

又过了一小时,见时钟快指向一点,脑袋才渐趋清醒,突然想明白,不管是曾经的笨蛋猫还是今天的聪明猫,我都在每一个阶段,像追逐着那根自己最中意的鱼骨头一样,在追逐着那些个我觉得能带给我快乐的东西,不遗余力!从这点上,猫始终是猫,而且年久也不会变。

想明白这点,我的倦意在倾刻间扑天盖地而来!

 

头在国内逗留二周,我没法去上海相聚,只跟闺蜜说:“替我向头问好吧!”

想来也奇,这么多年了,我们还一直叫她头,就像她们也一直叫我猫。也许在这样的称呼里影含的是我们之间彼此见证着的青春岁月……


 

又一个周末到来了,日子过得飞快,总叫人措手不及,不过,周末也因此来得更快了,可以浸泽在快乐中的时光也多了,终是件好事!

不扯了,上菜!我昨晚认真地想了,今天给筒子们上什么呢,上上个周末,我上了青菜炖大肉,上个周末又上了羊肉暖锅,全是荤的,于是我决定今天给上一道素食。

不过,这个素食可不一般,它是用正宗做法的老北京的烤鸭饼卷了合菜来吃,很纯正的北方味,却深受我这个南方人的喜爱!洋洋也对它情有独钟,因为这道烤鸭饼卷合菜是我见过的唯一一道可以让他弃肉肉于不顾的菜!

 

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春饼的材料:面粉

春饼的做法:

一、将面粉放于盆中,倒入适量开水,将面和成雪花状,加少许凉水,(开水与凉水的比例为91),将其揉成面团

二、将面团盖上湿布,醒二十到三十分钟

三、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比正常包饺子稍大的一点的剂,用手稍压平,于两个剂子之间抹上油,并撒上粉,合在一起擀薄(最初擀的时候最好擀一下后立马换一面擀一下,这样不会使成形的面饼一张大一张小

四、取平锅,尽量小的火,放入饼坯,见一面有白泡起来时,换面

五、取出撕开即成

 

炒合菜的材料:韭菜、鸡蛋、绿豆芽、粉丝

炒合菜的调料:盐、糖、鸡精、酱油

炒合菜的做法:

1、 鸡蛋打散,并稍淋进些酱油,搅拌均匀

2、 韭菜洗净切寸段,粉丝泡发后剪成1CM的段

3、 锅内热油,六成热时,下入鸡蛋迅速用筷子划散

4、 下入粉丝,炒匀盛出备用

5、 锅内重新热油,六成热时,下入绿豆芽,稍炒即放入韭菜,下盐、鸡精调味,下少许糖提鲜(韭菜与豆芽都易出水,所以炒得差不多后,可将水份倒出一些,保证菜菜的干爽的口感

6、 下入鸡蛋粉丝,炒匀即成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昨天确是很忙,没来及回复筒子们的评论,在此补齐哈!

回那些个赞美偶的筒筒:我就不回捧了哈,我于心中偷乐哈!

回那些个扔大刀的筒筒:我可记仇!最近我正在研发导弹加大炮,各位留神等好啊!

回刚从南京回来又想知道“酒总”的行车路线的rena筒筒:我本想要你拿了好吃的来换地址的,后来决定显摆一下我崇高的思想觉悟,先告诉你了:至于好吃的,你也觉悟觉悟哈!酒总——开阳路,开阳里一街。你沿宣外大街一直往南走,在过二环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没到火车南站)右拐,再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拐就能找到。不过,门面不起眼,你得留点神!

还有个筒筒问什么的?我想起来再补哈!


还有,本周的闲话扯到些结束哈,筒子们,周末海皮!俺们下周再会哈!!




其它9道深受偶这个“兰”方人喜爱的北方美食: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到底是聪明猫还是笨蛋猫——烤鸭饼卷合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