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懒人也爱上鱼——豉香平子鱼

(2007-09-29 09:00:47)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鱼的做法

豉香平子鱼

杨猫

分类: 血缘之爱
让懒人也爱上鱼——豉香平子鱼
 

 

    未动,心已远,今天写东西都觉得有些语无论次了!

 

    昨天给小侄子翰翰发短信告之:“我30号晚上到上海!”翰翰回:

“你们都回来吗?洋洋也回来吗?”继而又问:“蛋糕也回来吗?”嘿嘿,我今天又得忙咯,除了收拾行装,还得给这个小胖子做蛋糕!

 

    此次上海之行,就能看到我挺着大肚子的嫂子了,自打她怀孕我还没见过她。

    哥哥和嫂子为他们即将在十月底出生的女儿起名叫“麦兜”,起初,我们都以为老爸肯定不会喜欢这个名字,岂料老爷子高兴得紧,说:“这个名字好,‘麦’是粮食的意思,‘兜’就是往自己家拿!”

于是哥哥嫂子改名叫“麦爸”、“麦妈”,翰翰是“麦大哥”,洋洋成了“麦二哥”,我也沾光成了“麦姑”,一家子全跟麦兜耗上了!

 

    去完上海,我们就要直奔镇江了。

    趁这几天,帮着老爸老妈跑跑装修的事,另外还有个重要的事就是参加表妹的婚礼

    说起这个表妹,还真是乐事一箩筐。我还记得我跟老郭新婚那会儿,她刚刚二十岁出头。跑来玩,晚上不敢自己睡觉,非得跟我们挤一个屋

我和老郭无奈,只得帮她打地铺。岂知这丫头晚上睡不着觉,坐在我们床边上从京戏到越剧再到黄梅戏一首一首地唱给我们听,弄得我跟老郭哭笑不得。

    呵呵,一晃,丫头也为人妇咯!

 

    南京一定是要回的,只是虽然爸爸妈妈才离开那儿一个月,却让我感到这个生我养我的城市已经少了点家的感觉了。

    不过还是得去的,看看亲朋好友,吃吃小龙虾、再赏赏中山美景!

 

    好了好了,不激动了,回归我们的美食!

    老郭和洋洋都不太喜欢吃鱼,其实也不是不喜欢,只是懒,懒得吐刺!有一阵子,鱼都很少上我们家的饭桌了!

    可是我想不行啊,鱼这东西多好呀,于是便开始挖空心思想点子。首先选那些少刺的鱼种,再者从做法上再改良改良,结果这些招术还真管用,真是的让懒人也爱上了鱼。

 

豉香平子鱼

 

让懒人也爱上鱼——豉香平子鱼

 

材料:平子鱼、葱姜蒜、

调味料:李锦记风味豆豉酱、生抽、蚝油、鸡精、糖

做法:

一、平子鱼去内脏、腮,洗净,两侧分别斜切两刀;葱切段,姜蒜切片

二、锅内坐油,将鱼煸至两面微黄起锅备用

三、锅内重新坐油,下姜、蒜片爆香后,加入李锦记风味豆豉酱炒出红油

四、放入煸好的鱼,调入蚝油、生抽、糖,加入葱段和适量的水

五、大火烧开后改中火稍炖十五分钟,再改大火将汤汁尽量收干,起锅装盘即成

 

 

   还有,杨猫的好友名单已满,已经有四五天的好友邀请我无法回应了,请各位筒子们见谅哈,我从南方一回京,就立马解决这事儿啊!:)

   长假七天,我会尽量保持博客的更新!
 
 
国庆第五天博文  [谗游国庆] 之四一家子全是大厨 
 
国庆第一天博文: [谗游国庆]之  京沪高速上的美食----德州扒鸡&无锡小笼包
 
国庆第二天博文:[谗游国庆]之 跑到十七公里外去吃早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