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清为
曹清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0,957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给公务员住房补贴的理由荒唐

(2009-02-05 10:00:38)
标签:

房产

上海公务员住房补贴理由太荒唐

 

200911日起,上海部分公务员将陆续获得一笔住房解困补贴。公务员住房货币补贴标准根据职级标准缺额面积按2800/平方米补贴货币。而对于建筑面积标准则规定:正处100平方米、副处90平方米、正科80平方米、副科70平方米,科员65平方米、办事员60平方米。一个正处级的公务员,最高可以获得28万元的住房货币补贴。

就在昨天各大媒体出现中央紧急叫停重庆市购房退税的新闻后,今天又爆出了上海市政府要给公务员进行住房货币补贴,而且补贴的数额还不小,肯定又要在民间舆论中引起不小的波澜。

上海市之所以给公务员进行较大数额的住房货币补贴,主要理由有两个:一是上海市目前房价过高。二是可以拉动上海市的内需消费。上面的两个理由是多么的荒唐,上海相关的政府部门在出台这项措施的时候,根本没有评价过政策的后果吗?顶着这样荒唐的理由就敢把政策出台。我们不禁要问:

上海房价过高就该给公务员住房补贴吗?应该用膝盖就能知道,上海房价高不是只对公务员们高,对于所有上海人以及想进入上海的外地人来说,都是一样的高。上海政府只对“自己人”进行补贴,明显的胳膊肘往里拐。要知道上海市政府不是一家企业,而是公共机构,不能只顾自己人。给公务员发数十万的住房补贴,是不顾民意的冒险之举,彻底违反了权力为公的本质。真正该拥有住房补贴应该是那些低收入人群才对,谁也不会相信上海的公务员属于低收入人群,如果他们属于低收入人群,而且买不起房,试问每年怎会有几十万的学生报考上海公务员,怎会有大批女孩希望嫁给公务员们?给公务员补贴实则是鼓励他们奢侈消费,不是有人说,一些住房补贴已经被公务员用作上海郊区别墅的消费了吗?

给公务员住房补贴就能拉动上海的内需吗?拉动内需的正确办法是刺激普通民众的消费信心,可以发放购物券、给低收入人群补贴等措施,这在国内一些省市已经实施了。而上海市却“另辟蹊径”,用住房补贴来拉动上海的内需,这也未免太可笑了吧。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一片萧条,各国高层无不鼓励民众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一些企业的领导纷纷自觉降薪希望凝聚人心。上海市有关部门不但没有做出抗击金融危机的表率,反而在农民工大批失业、数百万毕业生艰辛求职之际,独独给公务员发住房补贴,无疑是雷人之作,让我们不寒而栗。相比其他弱势群体,公务员旱涝保收,以高福利、高薪酬以及各种补贴早让世人羡慕不已,每年大批毕业生纷纷加入到考公务员的行列,考场内外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就是为了一朝进入公务员,享受终身稳定优厚的生活。

上海市给公务员发住房补贴,不客气地说,就是拿着国家和人民的财政税收进行私自瓜分狂欢。有关部门必须为这样的行为进行负责和检讨,不然,很难平民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