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戈
胡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38,996
  • 关注人气:8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大片也有国产的了!

(2009-10-27 22:57:42)
标签:

阿童木

电影

听说《阿童木》电影版出来了,我想当然以为是像《变形金刚》一样的美国电影,或者是日本电影。网上流传的一段预告片看上去也确实像那么回事。于是兴冲冲跑到电影院。国内某公司的 logo 一出来,我就想,这应该是电影前的广告吧。过了一分钟,我大呼上当。这《阿童木》怎么变成国产的了!!!女朋友还不相信。过了一段时间,一些国产电影的痕迹渐渐出现后,她终于也信了。

这个国产片本来挺好的,可偏要装扮成一个译制片,从海报到宣传,无一不体现着制片方的这种用心。

就电影质量来说,相对于以往的国产片,算相当不错的了,尤其是故事情节是典型的美国好莱坞套路,在我印象里这是第一部使用美国套路的故事。动画质量也不错。但如果你把本片当作美国大片来看,感觉就不好了,故事太老套,动画质量也不是美国片的水准(毕竟成本不高),另外有些地方比较别扭。

鉴于影片质量还可以,我也没生太大的气。而且人家也没有宣称是美国电影,是我自己没有事先做好功课。只能说,这件事情电影公司做得不地道。这种做法跟山寨手机有一些相似之处。

有了这次成功的案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有《聪明的一休》、《蓝精灵》、《花仙子》出现,到那时,大家可要看仔细了,说不定又是国产。

事后想一想,美国、日本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一定是按照美国、日本的市场来进行选题、创作和制作的。我想请问漫画迷们,50年代的“阿童木”,在目前日本、美国的漫画迷心中的地位如何?现在日本、美国还有“阿童木”的市场吗?“阿童木”凭什么会战胜那么多排名更高的漫画成为美国、日本电影公司的优先考虑对象?从这些疑问去反推,答案自然就出来了。

中国与美国、日本不同,在70年代,娱乐严重匮乏,几千万个孩子共同看两三个动画,哪像现在的人有那么多选择。“阿童木”是60、70年代人共同的童年记忆,这群人现在正好是30-40岁,消费主体,而且又刚好有了孩子。电影《阿童木》在这个时候以译制片的面貌出现,真是“及时”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