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齐家大学文轩
齐家大学文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80,961
  • 关注人气:1,0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纠结也好,痛苦也罢,都是自己自私自利的化现。

(2015-06-24 23:00:18)
标签:

杂谈

今天下起了雨,整整一天。虽然出行不是太方便,但是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次洗礼,也是极好的。雨水洗涤了热腾的城市,泪水却是可以净化烦躁的心灵。在物化的世界,我们匆忙的行走,我们焦急的追求,我们承受着各种的压力,对抗着无数的烦扰。却极少给自己一个时间正常的面对自己,询问自己,甚至是拷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拼”?

我们走着走着,就忘了开始的时候为什么而走。也许仅仅是为了一个小小愿望,比如说吃饱饭,有地方住。在不断的追求的过程中,我们想要越来越多,自然承担的也就越来越多,结果也就是越来越苦。我们明明很苦了,还要给自己找一个理由,为梦想而追求。我们知道“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可又曾想过,万一没有实现呢?

没有实现,也没有遗憾。这个很难做到的。至少是扼腕叹息,唏嘘不已,亦或者是恼羞成怒,郁郁不振。这是极有可能会面临的结果。若真是如此,我们就又不追求了吗?好像又成了个生活的懦夫。人活一世,怎么能不拼一把呢?要拼,要努力去拼搏。拼了,还有机会。不拼连机会都没有。

矛盾,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纠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状态,全来自于我们对自我的迷茫。我们大部分都是跟着别人走,却极少跟着自己走,跟着自己的内心去走。因为我看到的别人的成功,别人的富足,别人的优越。我们想要得到和别人一样的结果,所以就试着去做了。往往这样,我们所做的过程是没有力量的,那么就注定不会有太好的结果。

那么如何来做呢?这个就是我今天想要和大家探讨的话题。其实非常的简单。我们看到的是别人的所谓的成功,却没有看到别人的发心。他们为什么而做?这个很关键!我们若是能够知晓这点,才算上一点点道。我们想要和别人一样成功,我们就要学习别人的发心。

发心利己,大众毁灭;发心利众,大众成就。所以每一次去做事情的时候,都要想想,我今天所这件事情是为谁在做?为了自己,实话说,不会有太大成就。为了别人,就要想着怎么为别人,也许结果会好些。

任何事情,都要有这样的心态。做了不留痕迹,历史自然会为你写上一笔。不是写在纸上,而是写在大众的心里。所以,梦想不是为了满足自己什么需求,而是为了解决别人问题。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当我们心怀众生时,梦想定然实现,只是早晚的问题。

纠结也好,痛苦也罢,都是自己自私自利的化现。

雨还在下,明天还会下。洗洗这浮躁的心,降降温,挺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