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芙蓉树下__王珣
芙蓉树下__王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1,639
  • 关注人气:40,3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买买买有多重要:你的穿着诉说你的故事

(2016-11-10 17:59:21)
标签:

杂谈

创造时尚帝国的可可·香奈儿,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其本身就是自由女性的最佳典范。她一生未婚,但生命中每一个男性都激发她创意的泉源,她不是单靠幸运,而是将天赋和勤奋完美结合,直到70多岁高龄仍在努力工作,将女人的样子,仅仅用黑白色就演绎成了炫目的华彩,直至今日她的品牌还被无数时尚男女奉为珍宝。

她说:“一味标榜内在,却毫无外在,也是一种浅薄。”

出身名门的张爱玲,写出无数好文字,她的书信也被今天的我们视若珍宝加以研究,同时她也是个讲究姿态腔调的美丽女子。那张著名的黑白照片中,张爱玲穿着高领盘扣花样旗袍,带着珍珠耳钉,瘦削的身材,高昂着的头颈,高贵清雅的姿态,清高却淡定的眼神,无不彰显出那个时代女子的自信与前卫。

她说:“对于不会说话的人,衣服是一种语言,随身带着的是袖珍戏剧。”

即便有钱,我们很多人也做不到买买买就能提升穿着品味,如果缺钱就更要会买才能成就各自精彩的故事。那女人要怎么做、怎么买才能穿出漂亮的样子?

1、不要购买当季不能再穿的衣服,再便宜都不要动心,因为下一季永远有好的而且也能打折的新款等着你。你当然应该在价格上权衡,真是经济紧张,就更不要去买那些收到却穿不到的废物,钱少就少买,少而精地买买买。

2、你第二天出门要穿的衣服,前一天晚上就要准备好。当然不光是拿出来摆好,而是要试,包括配饰、包包和鞋子,一起OK后再睡觉,免得要出门的时候发现不合适再换,临时将就的搭配或许你自己都不满意,别人也不会看出美。

3、长裙又被称为女神裙,如果你不想放弃做女神的机会就要穿。能半遮半掩脚踝又不拖地的裙子,才能称之为长裙,个头够高平底鞋就再合适不过了。但长裙不适合北方严寒季节,你觉得自己很暖和,别人看着都是臃肿和邋遢。

4、切记不要穿黑丝袜的时候搭配运动鞋,或是其他平底休闲鞋,黑丝只能用来搭皮鞋,最美是高跟鞋。不要再购买肉色丝袜了,特别是那种加厚的,如果你不想让自己人也变得过气的话,光腿穿裙子搭运动鞋和小白鞋,就能美翻了。

5、内衣能将女人的内在的美用外在的方式,引领进一种前所未有的愉悦和优雅里。品牌和价格当然要量力而行,但价格至少是外衣价格的2倍以上,才是聪明女人的品质选择,一辈子住在性感内衣里,也是女人能给予自己的最好的爱。

6、不必里里外外都迷恋大牌和限量版,一身花花绿绿晃人眼的那是圣诞树。可以瞄准一、两件当季心仪的单品,哪怕很贵也买正品不去淘假货,就算你衣服穿得再高街再简单,可局部贵,也会让看上去普通的LOOK加分很多很多。

7、时尚大咖几乎很少穿看起来笨重的鞋,即便你觉得舒服也要适可而止。还有一句话你要知道,当我们穿什么,用什么,看什么,吃什么甚至爱什么,都把舒服放在第一位的时候,要么你是老了,要么你是土鳖。

8、如果不是出游或是工作需要,请放弃超大号背包。你其实没有那么多东西要带,学会归纳只带必需品,中小款的包包更能让你尽显女人味,而且从女人用的包包上,能看出你的时尚态度和生活状态。

9、女人的配饰一定要精挑细选,细节美更会让人记住。这些配饰包括项链、围巾、戒指、包,甚至手机壳,凡是能为女人衣着外表添彩的一切,你都不能马虎,贵和不贵都无所谓,但一定要看上去有质感。

10、穿质地华丽的衣服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站没站相坐没坐相。你是不是曾经很奇怪,别人的裙子为什么不容易起皱?那是因为人家干脆不坐或是只坐沙发边,而且要理平裙子再挺直腰身,所以才穿得美美的又华丽丽。

11、即便你再喜欢运动鞋和平底鞋,女人的鞋柜里也要有几款不同颜色的高跟鞋。你要分清楚什么衣服配什么鞋,电影中的灰姑娘说鞋子没人会看的,仙女教母立即用一双水晶鞋改变了这一切,是的,鞋子代表你的生活品味。

12、所有的服饰都需要及时打理,一年至少分两季整理衣柜。你家里是不是会有这样一把椅子,堆满了你换下来却不需要洗的衣服?单独分出一个柜子放这样的服饰,这样既能保证你每天换款,又不至于让衣服起皱磨损。

13、机场和火车站里的时尚穿着,才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美丽精神。在一群匆匆忙或是风尘仆仆的男女中,唯一的你着休闲舒适中也透着精致细节,从衣帽、包包再到行李箱、淡妆,连倩影都要被你经营的让陌生人过目不忘。

14、要会观察和学习,除了看时尚杂志和店中新款,还有看大街上的人。不一定别人穿什么好你穿什么也会好看,要借鉴而不是单纯模仿,要根据自己的身材穿适合的尺码,永远选比实际年龄小五岁的款式和颜色。

15、只穿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和配饰,绝不对所谓流行趋之若鹜。你要学会判断,更有了解和看清自己,如果你不能具备自己的时尚态度,就别去以身试险弄什么流行范,那样只会在扮丑的路上走火入魔。

16、我很欣赏那种会用发饰的女子,不论长发短发,还是马尾披肩,发饰都有用武之地。绽放在发髻间的花朵,振翅欲飞的蝴蝶等等,都能给近距离接触带去惊艳,在古代,一支发簪可以作为男女之间的定情信物。

17、女人干净是一切美丽的源头。从头发到脚趾,你的每一个毛孔都要流露清洁的气息,从衣服到鞋子再到你的钱包,不能有一丝污迹,如果你连这样的干净都做不到,外在的美丽就是一件你无法拥有的奢侈品了。

18、不要使用“丑人道具”。脏兮兮的钱包、化妆包、笔袋,用赠送的礼品袋和大牌纸袋装私人物品、早餐、咖啡拎去办公室,甚至是去约会。你知道网上大牌包装袋假货泛滥吗?你如此使用,即便是真的都自降了身份档次。

19、五官不出色的脸,也可以因为会保养会化妆绽放光芒,最简单的衣着,也会因为一枚胸针或是一只发卡,做到细节上的精致美好。没有山珍海味,粗茶淡饭也要保持教养,没有锦衣华服,世俗烟火里也要保持女人的腔调。

20、身为女人无论如何都要多读书去工作,拥有良好的职业形象,无论如何都要有自己的情趣,在穿着细节上做到尽善尽美。衣服也是语言,默默诉说你的过往生活和人生故事,你会因此结识三观相同的人,到时候你可以结婚生子,也可以孤独终老,这叫选择,亦叫自由。

​                                                               作者:王珣, 选自微信公号:美人的底气,ID:beauties-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