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悠云彩
悠悠云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228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务虚

(2008-09-26 18:03:01)
标签:

杂谈

生活

体会

分类: 心情涂鸦*[诉说]

    

务虚

----------------------------秋叶---------------------------------

     我回来啦!

     参加一个兼职工作的培训,务虚的,什么党建,党务,什么思想政治工作,什么企业文化.....总之就是务虚的工作.苦坐了近五天,那些个高校请来的教授更是务虚的,讲的都是理论,谈的都是大道理,讲得云山雾罩,云里雾里,就是没有来一个操作实务什么的,这样的课听过就过,会在我们的脑子里留下什么呢?也许过了今晚我就会什么都忘掉啦。

    不喜欢务虚的事,主要还是受了家庭的影响,从小父母就给我家几姊妹灌输,一定要多读书,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一定要会一门什么技术,一定要凭技术吃饭,于是个个都不去学习那些将来可能从事务虚工作的专业,父亲就是一个典型的实例,聪明,有技术但常常自视清高,母亲凭着一手漂亮的缝纫手艺而让我们在那缺吃少穿的年代过着温饱的生活,正是这样的家庭环境和教育,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几姊妹的思想,就连父母的几个女婿,都是按这样的标准来选择的,他们都是学工科的,都是学专业技术的,都是干实事的,都不是务虚的人。似乎我们这样的思想还在影响着下一代,这是好事呢?还是坏事?

   在我看来,写博客也是务虚,我们天天写,周周写,月月写,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经济?名誉?没有。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满足?肯定。耶,这样看来,务虚是精神层面的,这就印证了一位教授说的务虚就是解决思想问题,务虚就是政治工作,务虚就是让人愉快的工作,有道理吗?

   现今社会,虚实相结合才是硬道理,最好在人生的职业阶段早期务实,中期务虚,晚期再务实.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