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悠悠云彩
悠悠云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228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川菜DIY(五)---酸菜鲫鱼汤(图文)

(2007-01-26 13:45:02)
分类: 川菜DIY*[美食]
 
川菜DIY(五)---酸菜鲫鱼汤(图文)
 
川菜DIY(五)---酸菜鲫鱼汤(图文)
主料:鲫鱼四条,1.5斤.
辅料:泡酸菜一袋150克.
调料:泡姜碎、泡辣椒碎、老姜碎适量,花椒30余粒,料酒,葱花,鸡精,盐,糊椒粉。
 
川菜DIY(五)---酸菜鲫鱼汤(图文)
 
做法:
1、将鲫鱼开膛破腹,去肠去鱼鳞洗净,用料酒和盐码味20分钟。
2、锅内放油煎热,放入花椒炝锅,到入泡姜泡辣椒碎和酸菜炒去水份至香,再倒入清汤或者清水,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用大火烧开,把火调小一些,煮十分钟。
3、码味后的鱼用水清洗干净,放入汤中烧开,用中火(外圈火刚好能燃烧)煮20--30分钟就成了。出锅后放上适量糊椒粉和葱花.
 
川菜DIY(五)---酸菜鲫鱼汤(图文)
由于我们一家人喜欢吃那酸菜,于是就放了250克,酸菜多放了,汤色就不够奶白。
 
川菜DIY(五)---酸菜鲫鱼汤(图文)菜汤色奶白,微酸微辣,酸菜香脆,鱼肉细嫩入味,口味咸鲜。

 

鲫鱼的营养价值:(摘自网络)

 

       1.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2. 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

      3. 鲫鱼肉嫩味鲜,可做粥、做汤、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适于做汤,鲫鱼汤不但味香汤鲜,而且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和病后虚弱者食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