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都娱乐
南都娱乐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370,390
  • 关注人气:193,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尚雯婕:做慈善不难,就看有没有那份心

(2015-03-26 12:58:39)
标签:

杂谈

尚雯婕:做慈善不难,就看有没有那份心 尚雯婕:做慈善不难,就看有没有那份心

2006年尚雯婕出道后,她的歌迷发起一个“尚·学路上”的公益活动,这是尚雯婕第一次接触公益,而从这里开始她便没有停下脚步,做到现在也有八九年的时间了。期间她为公益献歌、带贫困儿童游世博、参加“萤火行动”……“本届明星公民温暖大使”尚雯婕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履行着一个公众人物肩负的责任与义务。   采写_本刊记者 王亚星

年度明星公民尚雯婕:

她是音乐的宠儿,是媒体盛誉的“电音女王”,她是时尚造型的先锋歌手,是娱乐圈里的“法语达人”。作为拼命三郎,她看似外表冷酷无情,内心却温暖火热。她的公益之路低调却充满能量。从帮助贫困学生改善学习环境的“尚·学路上”,到为无电区、山区、灾区孩子提供萤火光明袋,点亮草原上、山区里孩子的求学之路的“萤火行动”,她化身为光明的传播者,为10000多个藏族学生和牧民送去了新的希望和温暖。她就是年度明星公民尚雯婕。

南都娱乐:你怎么理解明星和公益之间的关系?

尚雯婕:有时不是你去做了多少,而是可以给大家多少讯息,你能产生多大的影响。你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个好事,是应该去做的事。我觉得明星更多的责任在这里。

南都娱乐:你做的很多公益跟儿童有关,是有专门侧重这个群体吗?

尚雯婕:有专门侧重。因为孩子是未来嘛,我觉得二三十岁的人你再怎么样他也就那样了。这不是说笑啊,但是小孩确实不一样。小孩是没有办法挑自己的家庭和环境的,他来到这个世界,天生就比别人缺很多,在这件事情上你可以帮到他。

南都娱乐:对于这么多公益项目你有没有什么选择的标准?

尚雯婕:我必须认可这个公益,它可以真正帮到人,我会比较倾向于一些真正在想办法解决问题的项目。比如我2013年参与的 “萤火行动”,它是高科技企业进入到公益当中去。比如我们去藏区的无人区做一些干净能源,比如太阳能。因为第一,那边确实有这个需要;第二,企业同时也宣传了自己;第三,这些干净能源对于大众来说也是个非常好的宣传。所以像这样创意型的慈善项目,也许它能够辐射到的大众和领域会更多一些。

南都娱乐:有没有带动全公司的小伙伴们一起做公益?

尚雯婕:至少在“尚·学路上”,资助学生这个事情上面我们是有指标的。至少每年每个员工必须资助一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费用。之后还会有其他合作,那可能再发放一批指标,一个人一年肩负两到三个孩子。fresh极客少年团也以组合的名义参与其中。其实现在做慈善花不了那么多钱,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就看你有没有那份心了。

南都娱乐:现在媒体称你是青年的“标杆”,这种头衔会不会给你带来压力?

尚雯婕:我不喜欢这样的头衔,不是说不好,是很大压力。首先做这些就是你应该去做的,第二就是你没必要为这些有心理压力。做公益完全是因为你自己需要去做,不是因为别人的看法。

南都娱乐:去年有很多明星因吸毒被抓,今年开年又有,作为公众人物你怎么看明星肩上的责任和义务?

尚雯婕:公众人物还是要有他的底线,因为你会影响到很多人,所以要做好楷模。你也许没有办法成为一个非常伟大的人,但是至少你得让大家觉得好好做人是很对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