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都娱乐
南都娱乐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370,390
  • 关注人气:193,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家访谈:高圆圆回应新恋情过度紧张

(2009-07-05 15:41:20)
标签:

爱情

恋情

电视台记者

成都我爱你

高圆圆

南都

娱乐

分类: 娱乐
上海电影节,《成都,我爱你》,高圆圆陷入重围。
  在媒体连珠炮式的感情问题面前,她露出了惴惴不安的神色。最后,只能用一句单薄的“别问了”,来做自己的挡箭牌。她和于小伟的恋情已经曝光,她也曾甜蜜地承认,但真到了要直面媒体的那一天,她依然“准备不足”。此前,她曾先后和张亚东、夏雨传出恋情,结果,男主角都挥一挥衣袖,把尴尬的窘境留给她。
  她是一个很走运的好演员,但显然在娱乐圈的恋爱场上,她实在不够玩儿的。
  于是,三十岁的她说:“婚姻,只能努力。”
  采写_本报记者 邱致理  摄影_特约记者 秦耀辉
高圆圆对爱情一直心存希望,她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至少还有她的影迷和我们这批娱乐事业工作者。
被众媒体围攻:“别问了!”

  电影《成都,我爱你》并不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最令人瞩目的剧组,但因为有了刚刚曝光新恋情的高圆圆,反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之一。媒体们的捧场,就是为了从高圆圆嘴里获取点浪漫爱情故事,但可惜高圆圆准备不足,故事欠奉。圈子兜来兜去,最终媒体忍不住了,记者们干脆直奔主题,高圆圆却一度语塞,抛出一句生硬的“别问了,我不想谈这个问题”—— 结果,赶来访问的电视台记者果断当场关掉摄像机,转身就走。

  入行十三年,高圆圆依然学不会,那套并不复杂的娱乐“太极拳”。
对待恋爱要像春天般温暖……
第二回
导演都在这儿,别再讨论这个问题了。
回答绯闻就像在夏天吃火锅
第三回
我不想谈生活中的爱情,对不起。
秋天,收获提问的季节
第四回
我今天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对待记者还是要像冬天般残酷
 
记者:你说你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状态很轻松,之后你的恋情便曝光了,不知道你这种轻松的状态是否跟新的恋情有关?

高圆圆:我……(语塞)很享受这部电影,导演跟郑宇成的电影之前都看过,别把我自己的事情扯进来。

记者:之前都大方承认了,为什么现在……

高圆圆(打断):别谈这个,别问这个了。

记者:是不是比较反感媒体追问恋情?

高圆圆:导演都在这儿,别再讨论这个问题了。

记者:这部是爱情电影,你觉得现实中的感情和银幕上的感情有什么差异?

高圆圆(紧张):你说什么现实生活中的感情?

记者:你和郑宇成在电影当中谈恋爱,就是你在生活中的爱情……

高圆圆(打断):我不想谈我自己生活中的爱情,对不起。

记者:高圆圆,之前你的新恋情高调曝光了,你……

高圆圆:我今天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助手出面打断,对不起,请媒体不要再问私人问题了,否则我们就结束采访。)

记者:那就不拍了。(电视台记者果断当场关掉摄像机离去)
于小伟六月初到机场接高圆圆,两人关系已经非常亲密。(摄影_风行)

南都娱乐——高圆圆
访问感叹:“婚姻只能努力了。”

  一线女星高圆圆和三线男星于小伟热恋的消息曝光后,第一时间回响的,都是娱乐圈的“阴谋论”。两人在照片中,男士坦然自若,女生诚惶诚恐,更增加了媒体的好奇心。但最后,高圆圆不仅承认了这场甜蜜的爱情,自称“这回踏实了,不用再藏着掖着了”,甚至还为男友对恋情曝光的接受程度表示担心。尽管,娱记圈里的大多数人,都不认为于小伟需要担心什么!

  记者小心翼翼地旁敲侧击:“有没有可能你太单纯了,对别人对你的伤害和利用感觉是很迟钝的?”高圆圆很认真地说:“当我意识到有一些不好的事,我已经有了屏蔽能力。”

  在屏蔽了不好的事之后,高圆圆,还是很憧憬美好的将来的,虽然恋爱失败的经验似乎不少了,但是30岁的她依然相信“爱情,一切皆有可能”,但“婚姻,只能努力了”。

很高兴三十岁继续在坚持

  南都娱乐:你今年三十岁了,在演艺圈十多年是不是也到了可以总结的时候?

  高圆圆:我也不知道我下一步想做什么,会有什么样的发展。我对未来没有什么具体的规划,也不需要做什么回顾。

  南都娱乐:你会很抗拒三十岁这个年龄坎吗?

  高圆圆:我一直都觉得三十岁很好,小时候我一直很期待我快一点到三十岁,因为我很好奇那个时候我在干什么,在想什么,我现在对未来还是很好奇的,我挺高兴我到现在还保持着这种好奇,因为在这个演艺圈,有一天你可能就放弃一些追求,放弃一些坚持,但是我也挺高兴我在三十岁的时候还没有放弃我的追求和坚持,我还会期待我的变化,我会好奇我35岁、40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拍完《南京》充满疑惑

  南都娱乐:你觉得入行这么多年自己有没有代表作,或者你个人最喜欢的作品?

  高圆圆:早期比较喜欢《单车》,《南京!南京》对我的意义很不同,可能更大意义是拍摄过程。刚拍完《南京》,我在怀疑,我为了要做演员,我的人生要作出那么大的牺牲,整个世界观都被改变了,非常的灰暗,我为了做演员未来的日子要经历这么多苦痛,因为不做演员我不用这么深入到这个世界里来。

  南都娱乐:你花了多少时间出戏?

  高圆圆:三四个月吧。人都有自愈的能力,刚拍完那一刻我担心我的人生观就这样消极下去了,幸好人是有修复能力的,时间会帮你治疗一切。陆川挺忿忿不平的,他说你们演员可以马上跑去干别的了,我还在剪片子,他其实特别痛苦。

  南都娱乐:不出戏是一种什么状态呢?

  高圆圆:常态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都是在家里,和家人相处,就是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那种崩溃和绝望的感觉就来了。人生好像就是为了对抗苦难而生的,人生都有一个尽头,从现在开始走到尽头,你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对抗衰老,对抗心理上的伤痛,直到死亡降临的那一天,你会觉得为什么呀,你还非得走到终点吗?那一刻我挺害怕的,我害怕会把这种世界观延续下去。
 
理想的爱情是淡淡的

  南都娱乐:你跟郑宇成在戏里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高圆圆:在戏里我跟郑宇成的爱情不是惊天动地,海誓山盟。这样的故事在你生活中是有可能碰到的,其实我们生活中的爱情,也都是这样淡淡的,不是天崩地裂,你死我活。

  南都娱乐:你理想中表达感情的方式是怎么样的?也是淡淡的吗?(看高圆圆脸色又变了,记者忙补充说明:跟那个没关系)

  高圆圆:对,我希望是淡淡的。女孩子年龄越大,越不会对(感情)这些事儿有什么构想。在小时候,你会幻想未来会发生的爱情,但到现在,反而就是慢慢接受正在发生的事情。

  南都娱乐:我看过你一篇访问,你说以前特别享受被爱的感觉,现在懂得爱一个人是需要能力的,你是怎么产生这种转变的?

  高圆圆:因为自己的年龄也慢慢大了,现在也快三十岁了,我对待爱情的观念和态度,一定在发生改变。你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天开始发生变化的,但是渐渐地你会知道它已经在改变了。我的成长不是从哪一刻开始的。

  南都娱乐:生活中会做什么浪漫的事吗?大家都觉得高圆圆是个文艺女青年,很会浪漫的。

  高圆圆:我好像没做过什么特别浪漫的事……(笑)什么是浪漫呢?我对浪漫的概念好像不是掌握得特别好。

  南都娱乐:比如鲜花啊、烛光晚餐啊,一个男生很细心的安排,一个拥抱什么的?

  高圆圆:我不喜欢这些……这个戏里有一些这种很突然的浪漫,我相信导演一定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两个人走在路上聊天,然后郑宇成就会突然拉着我的手走进竹林,两个人拥抱在一起,不为什么,只是那一刻很想抱对方而已,我觉得这个挺浪漫的,不需要说什么,只是两个人很想拥抱,就走到僻静的地方拥抱在一起,我觉得很温暖。

  南都娱乐:所以生活中不需要特别的安排,只是水到渠成?

  高圆圆:我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南都娱乐:你会自己做饭给他吃吗?

  高圆圆:(笑)别问了……

  南都娱乐:这次恋情曝光,你首先担心的是他(于小伟)会不会受到伤害,你似乎总在为别人着想?

  高圆圆(沉默):……我觉得我开心挺重要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开心,我的选择都是因为我开心才去选的。
南都娱乐:你对婚姻还有信心吗?

  高圆圆:只能努力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