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鑫亮
黄鑫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2,965
  • 关注人气:10,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理罪》:这个阶段李易峰靠演技站了出来

(2017-08-18 17:45:36)
标签:

娱乐

《心理罪》:这个阶段李易峰靠演技站了出来

文/黄鑫亮

舆论和话题最爱简单粗暴的把男演员归为“小鲜肉和老戏骨”,其实这些十多年前的歌坛早玩了一遍,偶像派和实力派争个不休,这样的划分本就是一种悖论,演员本就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行业,你让20出头的小鲜肉与60岁的老戏骨横向比较演技,那老人吃过的盐比年轻人吃过的饭还多呢,更何况小鲜肉也不能被笼统的一概而论是演技拙劣的,或许这部热映的悬疑动作电影《心理罪》里李易峰的演技,会是厘清小鲜肉与演技之间关系的一个节点,而对于李易峰而言,这个阶段他靠演技站了出来。

 

想让演技升级,不是像你打游戏那样打得多水平好就能升级快,演技的升级是讲阶段的,只有到了这个阶段,加之你本就尝试转变和努力,你的演技就会跃升一个新的境界。演技不是装模做样,而是要阅历的积累。李易峰自从出道以后的演艺起伏和沉淀,到了一定岁数他就是实力派演员。李易峰不是表演科班出身,选秀出道以后经历过多年沉寂,再凭借《古剑奇谭》霸屏提升人气,这些年李易峰的大银幕作品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直到等来了《心理罪》这扇龙门。

 

《心理罪》:这个阶段李易峰靠演技站了出来

有的电影里设置的人物本就单薄,那你就只能演到那个份上,也就是所谓的点到为止,而《心理罪》犯罪心理学天才方木这个角色,从外型到心理,再到分析别人的心理,再从解析别人心理来审视自己心理,这个人物给了李易峰更多演技的层次感,而《心理罪》悬疑的空气里又会有情感旁白式演绎需要,李易峰就能从内敛里蕴藉能量,再彻底释放,就像是一座移动的休眠火山。就拿《心理罪》李易峰的哭戏来说,他的内心波澜用表情和神态表现,恰如其分,将观众领到人物的气氛里,演完之后李易峰很难出戏,从李易峰的眼神里,依稀也能看出他这么多年对于像方木这样一个人物塑造的渴望。

 

从演员对手戏的角度来说,一定是演技差的拉低平均分,不可能是演技好的把演技差的给带好,敢用廖凡和李易峰演这么多对手戏,足以说明原来导演就对李易峰的演技有充分的认识和信心,与廖凡的影帝级过招,李易峰丝毫不露怯而且接得住戏,廖凡说“《心理罪》是李易峰最好的表演,并且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廖凡的演技是走张力和文艺的路子,《心理罪》让大众发现了一个他们从未见过的李易峰。

 

《心理罪》:这个阶段李易峰靠演技站了出来

我们常会说一个优秀的剧本激发了演员的潜能,或者说一个原本不被看好的演员等来了一部好电影,前提是你要时刻做好准备,李易峰向来是对于自己演员的身份相当负责的,这次《心理罪》的方木能让不少人的意识里把李易峰从小鲜肉里划掉,放到真正的演员的行列里,如果小鲜肉还是原来的涵义。如何让所谓的小鲜肉变成实力派,增添时间的味道,让他更有味,但也不是所有小鲜肉只有变老、脸上多些纹就能顺利转型,李易峰能逐渐转型成为实力派演员,靠的是不停思索以及愿意为戏而放弃其他的东西,等到《心理罪》就成了他的契机,能够说《心理罪》方木之后的李易峰越过了演绎生涯的山丘,那些原本质疑他的沙尘暴再也不会遇到了,演员有时是孤独的,就像是沙漠上的行者,能够肯定的是李易峰会走出正确的路,因为他的背囊里带着指南针,这个指南针指向的就是演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