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鑫亮
黄鑫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2,965
  • 关注人气:10,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爸爸去哪儿2》:贝儿狂吻杨阳洋透露什么信息

(2014-09-29 09:04:48)
标签:

娱乐

《爸爸去哪儿2》:贝儿狂吻杨阳洋透露什么信息

文/黄鑫亮

 

蓝的天,清的水,好的人,狂的吻,大人能够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如同新西兰画卷般的自然环境,孩子能够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轻轻的表示友好的一个吻。说到吻,这本是多多和姐姐之间的专利,多多就曾经亲姐姐亲得怎么都停不下来,甚至得到了一个“啃脸狂魔”的称号。然而《爸爸去哪儿2》新西兰站,当超市里他乡遇故知,贝儿竟然亲了杨阳洋,而且亲完了一次又亲,更是表示怎么亲也亲不够,搞得不明白状况的杨阳洋一脸无辜,他是多么愿望此刻落到他脸边的香唇是多多。紧接着贝儿又给费曼买了巧克力蛋糕,到帆船上去找多多,又开始狂吻多多,直呼她和多多是“夫妻”,她是一个“男的”。

 

贝儿究竟是怎么了,其实贝儿一直是这样的。如果说第一季的《爸爸去哪儿》有两颗少女心来自于恬恬和森碟,那么第二季显然就只有贝儿一颗少女心,尽管参加录制的有三个女孩子,可多多是“女神”,而姐姐更像是“女人”,唯有贝儿保有着一颗纯真烂漫的少女心。多多待人接物得体大方,一举一动颇见大家闺秀风范,可却少了少女该有的那份野,姐姐不时语出惊人,调度Joe和曹格众星拱月,可却少了少女该有的那份娴。唯有贝儿是符合她的年龄的少女,这是人生中最灿烂的年华。

 

前几期节目我们会认为贝儿没有存在感,可当观众们初识她们的时候,总是会更关注她们身上超越年纪的东西,比如多多的五官轮廓就是一个美人胚子,姐姐的语录体更是像一个小大人。与此对比,贝儿只是一个活在她的年龄段的少女,他有少女的爱美,出任务时看到喜欢的鞋子会忘了要给老奶奶买礼物;她有少女的心直口快,被网友们封为“补刀少女”;她也有少女的幻想,幻想自己能够照顾好山林里与她一般大的费曼;她更有少女的心思,她看出了超市里不懂英语满脸写着疑惑的杨阳洋,用自己的吻作为橡皮擦来抹去杨阳洋脸上的问号;她有少女的怯生生,初见新西兰当地家庭会显得局促,随着慢慢熟悉就玩到一块儿;她有少女的柔情,帆船上与多多亲昵得不行……

 

附带说一说此期节目着重表现的英语水平最弱的杨威父子的窘态,纵然是身处新西兰,英语口语能力的确给了奶爸萌娃们沟通的便利,可不用过分的夸大英语口语的作用。曹格从小就在新西兰留学,吴镇宇父子处于英语环境较好的地区,多多则是受到了良好的学校英语教学,可这一切不是用来对比杨威父子英语口语不堪的理由,比如拦车的时候,无论哪对父子用的都是通行的拦车手势,而杨阳洋在超市里无助的时候,也可以找到当地的华人来为他沟通。更何况杨威是会说几句英语口语的,而五岁的杨阳洋本就没有到学习英语的年龄,节目里刻意强调的拦车时候落寞的父子俩,超市里不断盘旋踱步的杨阳洋,只是给了孩子与杨阳洋一般大的家长观众一个自high的缝隙,除非你们将来想要移民新西兰,作为一个旅行者而言,有手机上的翻译软件,英语口语能力对于旅行的干扰能够被降到最低,而全球通用的语言是微笑,你再流利的冷冰冰的英语口语,都比不上你洋溢在脸上真实不忸怩的笑容,所谓英语说不溜就是“老土”的时代早已过去,英语至多只是一项工具,就像是一个人的心算能力,如果你的心算较弱可以拿出计算器来取代。

 

再回到之前说到的少女贝儿,每一颗少女心都有赖于她的爸爸的维护。陆毅曾经就为了享受与贝儿的亲子乐趣而三年没拍片,如果不是鲍蕾撵着他出去工作,恐怕他会一直陪伴着贝儿长大。从我们传统的养女教育观而言总是两极分化,穷人家的女儿往往过早的被推向了婚恋的市场,许一门亲事而言成为了她从小的大事,然而让她成亲的作用只不过是为了他的弟弟和哥哥们成亲时候的资本,她是没有少女阶段的;富人家的女儿则是被养在深闺,从小被训练仪态和女红,以她的姿色和素养来待价而沽,她也是没有少女阶段的,从我们的古诗词里女孩子的形容词来说,也都是从黄发垂髫跳跃到了豆蔻年华,少女阶段就像是被裹脚布裹着的小脚,恨不得能再紧一点再小一些。

 

诚然当下的女孩子们有了无论穷富一起接受教育的机会,可是老师们炽热的眼光注定她们不能像男孩子一样无拘无束,而家长们不停灌输给他们的江湖险恶又让她们过早的失去了纯真,老师用教科书和作业本来压缩她们的少女时光,家长宁愿用平板电脑来拖住她们奔出家门外的脚步,外面都是呼啸而过的汽车和不讲理的电动车,即使她们跑出去,也跑不进童话般的树林。也许只有极少数的财富上层的父母才能圆她们的女儿的少女梦。

 

需要说清的是少女梦不是公主梦,更不是公主病,少女梦是能自由自在的在旷野之上奔跑,偶尔拾起一朵野花戴到头上,能有半天的闲暇坐在麦田上发呆,能在星空下许下自己的愿望,愿望不用宏大,只是她养的小动物也能像她一样快乐成长。当大多数人的少女梦成为一种奢望之时,也只能看荧幕之上的贝儿的少女梦,两季的女孩子之间,贝儿是离她年纪最近的少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