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鑫亮
黄鑫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2,965
  • 关注人气:10,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花儿与少年》众星如何顺利“洗白”

(2014-06-16 09:06:43)
标签:

娱乐

揭秘《花儿与少年》众星如何顺利“洗白”

文/黄鑫亮

 

一趟轰轰烈烈的旅程走到了陆地的尽头,一向身边助理经纪人形影不离的明星们猛然发觉,原来没有他们也可以像海边的海鸥翱翔,至少发现这一点就足已让他们的旅程没有遗憾。唯一有遗憾的恐怕是几大洗衣粉厂家,一档原本不被看好的真人秀节目没有捡漏成功,而这一节目的宗旨就是让众星完成“洗白”,如同他们产品的功效一样,去污能力超强,还不伤手不伤肤。

 

不知道旅程的初始之时有没有人专门给明星们普及什么是真人秀,其实真人秀与拍戏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演戏是要根据特定的情景用化妆、动作和台词给予自己最浓厚的包装,而真人秀恰恰需要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示在观众面前,而且往往是不堪的自己最有冲击力,也洗清了“装”的痕迹。你实在不用担心自己的公众形象受损,节目会通过后期的剪辑和旁白让你在旅程的后半段里顺利“洗白”,你最终会成为一个“知错就改”的小朋友被节目组戴上光荣的小红花。

 

从原理而言,明星们的“洗白”与衣服的漂白没有什么不同,有以下三种方式:其一,化学洗白法:用洗衣粉的化学手段中和掉污渍,完成衣服的洁净如新;其二,涂改洗白法:往污渍上涂白色颜料,覆盖赃物完成洗白;其三,衣不如新法:把脏衣服扔了,买一件全新的同样款式的衣服欲盖弥彰。七位明星的“洗白”囊括了这三项方式,没有最正确的方式,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手段。

 

采用化学洗白法的有佩佩姐、刘涛,其实这两位也是观众们公认的“优秀成员”,但旅程的一开始他们也并非没有各自的软肋。佩佩姐一开始由于年龄的原因,与其他成员之间会形成或多或少的隔阂,不过随着旅程的深入,隔阂是会有形无形中消失,佩佩姐并没有如她年龄所显示的成为一个被照顾者,而是以一个唠叨的长者的形象成为了一个照顾者,时刻看着华晨宇怕他走丢,带刘涛去诊所治疗腰伤。最为显著的彻底“洗白”是将成群的粉丝的干扰转化成为旅程的支持,佩佩姐选出粉丝的代表,让他们维护起粉丝的纪律,给出承诺,只要他们听话,会给他们每一个人合影和签名,如此老辣的举措足以见得佩佩姐当年也曾经被粉丝簇拥过,而每一个明星如何处理与粉丝之间的关系才是最体现他的情商。刘涛的“万能”也需要“洗白”吗,不少人忽略的刘涛从一开始整理行李时就暴露出来的强迫症,他要将行李箱都以自己许可的姿态摆放,他要带上各种不同的东西以备不时之需,他为旅行的考虑殚精竭虑,她可谓是劳碌的命,她的“洗白”正是她放下了自己无所不能的形象,当她找不到自己的护照时,当诊所里治疗腰伤他高喊着虚张声势时,她完成了不同寻常的“洗白”。

 

涂改洗白法的有凯丽、菲儿,凯丽参加这一期的《花儿与少年》哼唱的歌曲都快出一张翻唱专辑了,她的诗歌有些知音体,他的煽情太过播音腔,他的演唱全都是美声,也许凯丽的所作所为与一路欧洲的美景有些格格不入,然而我们想想与凯丽年龄相当的妇女们如今都热衷于什么,广场舞。所以与她们相比凯丽足够超脱,凯丽用自己的文艺中年的气息来覆盖掉自己不懂外语、略显娇气的不足。菲儿是最认识回头路的人,因为她只要循着自己丢的物品就能找到自己的足迹。以往我们只知道有些迷糊的菲儿在酒吧里掉了自己包里的护照和身份证,可没想到这期播出的镜头里菲儿掉的远不止如此,只是其他掉的东西都有惊无险。菲儿用给其他成员买礼物,展现自己犯糊涂的时候却没有忘了每位成员的喜好,菲儿总是见到美景之时说如果不是一个人来看就好,她之所以看起来迷糊都是因为少了一个他的带领,她空空的大脑反而成为了恋爱最需要的条件。菲儿参加真人秀节目,连带着做了N次的征婚广告。

 

衣不如新法的有许晴、张翰和华晨宇。许晴从迷离的找不到归宿的一夜后就试着将昨天的自己抛去,但前半生的积累注定她是抛不掉的,哪怕只是旅程中的短短几天。于是她用超乎寻常的情商来替换掉生活里的无能,从大结局的这期许晴给每位成员送的盒子的颜色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个极其注重细节又心思细腻的女人,同时又充满着浪漫主义的情怀,而留下的这封写给每一个成员的信给是展示了许晴扎实的写作功底和华美文采,这将成为学生们写作离别思绪的范文。这一周里郑爽的闪电战分手法,相信忙坏了芒果台剪片子的工作人员,我们也看到了也许以往看不到的张翰的泪水,较为分裂的是游艇上张翰又与凯丽“夹克”、“肉丝”般的戏谑,更为意味深长的是给张翰颁了一张“最适合私奔的男人”的奖状,凯丽又说张翰有安全感,可郑爽分手的时候却是因为没有安全感。两个演过凯丽女婿的男人相继倒下了,这次张翰又被分手了……华晨宇是火星人,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也不喜欢与陌生人交流,可以说这一路下来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不得不说他真的不适合团队游,他更适合漫无目的的游荡,比如翻过铁丝喂喂马,再比如聆听街头艺术家的演奏。

 

从每一个年龄段星光闪耀的偶像“北斗七星”,再到经过穷游洗礼的“被逗七星”,其实无论是普通人或是明星们,便捷的社交网站让我们每时每刻都经历着被黑和自黑。与其坐以待毙被黑,不如主动出击自黑,真人秀的盛行正是迎合了大众自黑的步伐。我们已经不愿意看到舞台上明星们光环的笼罩,我们更想看到他们生活中表现出比普通人更低能的自黑。有些明星们依然端着,有些明星们却卸下了伪装,有些明星正以自黑为乐,我们的传统美德自谦正在以自黑的方式完成着自己的延续,同样过分的自黑就成为了洗白,明星们也不用有后顾之忧,自黑就像是你的化妆品,涂多了自然要卸妆,而你也可以通过自黑看到自己想要的脸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