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鑫亮
黄鑫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96,884
  • 关注人气:10,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海英批《赤壁》仅仅是炮轰的开始?

(2009-03-23 08:26:03)
标签:

娱乐

文/黄鑫亮

 

娱乐圈里从来都不缺少骂将和看客,似乎总有人前仆后继的顶上来,因为如果真要较真的话,娱乐圈的确有很多地方值得骂将们叫阵的。其实准确的说骂将也分三六九等的,因为高明的人骂人也不带个脏字,却让被骂人感觉到芒刺在背。如今娱乐圈谁又开始炮轰了,相信近一段时间关注娱乐圈的人都会注意到,此人乃是孙海英,也就是主演了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说起石光荣恐怕大家都会想起来了吧。果然孙海英不仅在剧里激情燃烧,在现实中也将炮轰演绎的无比“激情”!

 

孙海英批《赤壁》仅仅是炮轰的开始?

 

架起言论的大炮,这第一炮被称为“开门炮”,所以一定要找好突破口,孙海英的第一炮似乎就瞄准了《赤壁》了,因为《赤壁上》在影院上映后的反映就有不少观众直呼雷人,但是奇怪的是《赤壁下》的票房还是持续飘红,这就是雷人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相信孙海英也是深深明白这一道理的。孙海英对于这部影片的总体评价是“商业大片?《赤壁》吗?那些个烂片。”

 

一个“烂”字似乎是孙海英对于这部影片的全部评价了,而这个“烂”字听起来总是有那么些抽象,莫非孙海英也是抽象派艺术家,还是在言论上走抽象派路线?不过幸好之后孙艺术家还有些补充“你说,一个人飞来飞去的打倒敌军那么多人,怎么可能?不现实嘛?人能飞吗?那是骗自己的,还拿出来骗别人。根本就是欺骗年轻人。我是做不到的,我还是希望每部作品都能认真对待。”看来孙海英对于此类影片还是有所研究的,至少不是道听途说来的吧,有所研究至少也要看过影片,不知道看此类“烂片”动辙几个小时的时间是不是对于孙海英自己也是一个煎熬?或者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是不是看此类“烂片”的目的就是为了批评?

 

然后从孙海英上面的话加以分析一下,可以看出其的意思是在影片里人是不能飞来飞去的,因为若是影片里让人飞来飞去以后就是欺骗了年轻人。我真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年轻人认为自己可以不借助外力飞起来,所以这样的欺骗实在欺骗的太低级。影视作品里的人能飞起来,我想是因为人类对于天空的渴望,要不一百多年前那对兄弟也不会发明了一种叫作飞机的东西。

 

孙海英还表示《红高粱》是瞎编,周星驰曾经找他拍电影可他看了剧本就摇头,这里限于篇幅我就不一一评论了。因为曾几何时,娱乐圈里无论新人或是大腕,似乎都要互相捧,可现在这样的规则似乎已经不起效了。对于之前孙海英的炮轰我倒是不敢苟同,而对于孙海英炮轰现场放映影片时环境嘈杂“亵渎了影片”,我倒是也身有同感,无论是在电影院或是其他什么场合放映影片的时候,我觉得现场保持安静是最基本的修养。观众可以对影片不以为然,但是想要破口大骂或是提出委婉意见最好是在影片播放完毕以后,在播放的进程中对于影片指指点点大放厥词显然会影响到一旁观看的观众,当然若是你把一个电影院一个场次包场下来然后自己一个人在空空荡荡的影院里看电影除外。另外在一部电影的主创人员都在现场的时候,在一定程度上也需要对其劳动成果保持尊重的态度,因为对于导演或是演员来说,一部电影在一定程度上看成是他们的子女,我们时常可以听见父母们在私下抱怨自己的孩子怎么怎么调皮淘气或是傻里傻气,但是到了公众场合,又有多少父母不是竖起大拇指饱含神情的说道:“孩子,你是最棒的,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