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鑫亮
黄鑫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2,965
  • 关注人气:10,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色,戒》让王力宏完成自我蜕变

(2007-11-01 20:50:34)
标签:

娱乐/八卦

《色,戒》让王力宏完成自我蜕变
 文/黄鑫亮
 
色易守,情难防,更难做到的也许就是改变。王力宏,美国麻州Williams College毕业,喜欢棒球和爵士钢琴的他;邝裕民,张爱玲笔下的抗战时期的热血爱国青年;两者之间似乎遥不可及,但是在海天之遥中却有只有咫尺之隔,两者之间有着一条有机的纽带将两人联系在一起,王力宏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这是李安对于王力宏的评价,也正是李安的慧眼识珠,让乐坛才子王力宏在《色,戒》中好好“触电”了一把。
 
王力宏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如果让你二选一的话,相信有很多人很难选择。从实力上来看,王力宏对于中西两种音乐风格的融合,创作出歌曲的多元化以及完美诠释能力的唱腔应该说是歌坛百年难遇的天才;从偶像上来看,王力宏的外型可以出演任何偶像剧,假设他没有原创实力,也许凭借他的外型也能快速窜红,但是不得不承认,王力宏的音乐才能是他在乐坛年年保持超高人气的催化剂。所以关于这个二选一的答案,原本就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那么王力宏凭借其外型在影片中的表现怎么样?这个问题却不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因为王力宏在《色,戒》以后已经给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可以说,王力宏的《色,戒》之旅绝对不是一次玩票,在片子中,梁朝伟是“色”,王力宏则为“戒”,他在片中饰演的邝裕民内敛克制,对如花似玉的王佳芝的暗恋无动于衷,看似简单的一个“戒”却让王力宏有了一个蜕变,其中在片中对于人物的拿捏更是十分不易,可以说王力宏是全身心投入到了那个时代中去了。
 
《落叶归根》这首歌是王力宏写的,但是词曲作者都写上了邝裕民的名字,足已可见王力宏在此片中的如戏之分,人戏不分是一位演员的最高境界。拍摄《色,戒》时可以看出王力宏一直在思考,这的确是一次难能可贵的“触电”,因为会触发出很多音乐灵感。而“戒”字也很好地为王力宏接下来的音乐生涯提了个醒,尽管现在在乐坛大红大紫,但是此时更应该做的是戒骄戒躁,王力宏的新专辑名字叫《改变自己》,在这其中我们就听见了很多他对于生活的思考。在《色,戒》中成长,他的成长和变化为以后的歌坛之路埋下了铺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