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武林
安武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9,228
  • 关注人气:3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叔阳在哪里

(2017-02-27 07:43:17)
标签:

苏叔阳

秦兆阳

孙卫卫

昌平读书汇

分类: 书话

                         苏叔阳在哪里

                                   安武林

个人的藏书一多,找书就大大地麻烦了。至于有没有某一本书,那就要靠记忆了。比如说,苏叔阳先生在哪里?我记得我的藏书里,的确有苏叔阳的作品。

苏叔阳先生今年四月份,要在北京昌平的读书汇上做节目。因为我曾在读书汇做过一期节目,便和主持人席立娜熟悉了。我看见她发的预告之后,想拜托她找苏叔阳先生给我的藏书上签个名,她很高兴就答应了。

她答应了,我可受苦了。我找来找去,找了两三天,硬是在书架上找不到苏叔阳先生的书。真要命!难道记忆欺骗了我?我不是那种博闻强记的人,没有经过特别的训练,这种训练指从学校到学校,大考小考一路考过来的那种人。凡事都有得失,没有参加高考,本是一件幸事,但记忆的训练却是一片空白。

不过,我还是坚信我有苏叔阳先生的书。

我翻箱倒柜,功夫不负有心人呀,谢天谢地,终于找到了。

给主持人写信,嘱咐,填快递单,当我要把书装进大信封时,突然,我发现了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天哪,我辛苦了好几天,找到的书不是苏叔阳先生的,而是秦兆阳先生的《大地》。我瞠目结舌,觉得自己搞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幸亏是在家里。若是给了主持人,主持人若不仔细审视一下,直接送给苏叔阳先生签名,那才是尴尬加笑话呢。

得,继续找。我坚信,我的书架上是有苏叔阳先生的书的。

找啊找啊,又辛苦了一天一夜。嘿,真的找到了。我有苏叔阳先生的《故土》,书脊右下角虽然有一点小小的磨损,但书至少是八品以上的新。

我知道,苏叔阳先生主编了一套书,给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主编的。那套书很畅销。幸运的是,这个编辑也是我童话和散文书的编辑。他没少向我表示对苏叔阳先生的钦佩之情和深深的敬意。

但有一件事情,我记不大确切了。我曾和好朋友孙卫卫一起淘过书。他拎的书,被我女儿看见了,女儿学的是中文,女儿眼热其中的一本书。孙卫卫慷慨地送给了我女儿。这本书,我记不大确切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秦兆阳的《大地》,就是苏叔阳的《故土》。

小趣事一件,特记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雨还没有来
后一篇:第一朵花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