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先庆
王先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30,725
  • 关注人气:49,8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先庆: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的雷人比喻

(2009-07-04 11:44:10)
标签:

悍马

重工

通用汽车

粤商

王先庆

美国

财经

分类: 财经热点研究

       前几天,与几个朋友在谈到粤商对外扩张的问题时,突然话题转向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的分析上。谈话间,有人对此作了一个十分有趣的比喻,转录于此,供分享。他认为,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悍马就好象一个突然莫名其妙发了财的新富豪,不知是基于某种不为人知的动机,花大代价娶了一位倾国倾城的美女为妻,赚足了面子和满足了极强的虚荣心,但在结婚约定时,却不得不答应女方:一方面给她提供丰厚的彩礼、优裕的生活条件和举办豪华的婚礼,另一方面结婚后不同居,不得干涉她的交往对象和情感生活,以便她暗地里继续却与她的旧情人在一起。

 

       据报道,2009年6月3日,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对外确认。根据交易条款,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另一方面,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 报道中说,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像中国这样的待开发市场。悍马首席执行官金泰乐(James Taylor)表示。“在腾中重工的投资和强劲支持下,我们将能够将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一旦交易顺利完成,逾3,000多个美国本土的就业职位将得以保留,我们也因此能够更加积极地开拓全球市场,与新的合作伙伴携手开拓成功的未来。”

 

        虽然我们无法预计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是否最终能成,以及收购后是否就一定会经营失败,但从公告的一些片言只语中,却怎么让人觉得这样的收购有点“让人卖了还帮助数钱”的味道?由此进一步想到,中国制造企业在国际上的并购,除了深圳华为在极度低调中正有序推进并有所成功外,怎么总是出现花钱买罪受的情形?真让人深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