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彦晓
彦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1,770
  • 关注人气:36,0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返乡同志反逼婚指南

(2014-02-05 12:57:42)
标签:

手机博客

情感

返乡同志反逼婚指南


(转自一朋友原创,作者:莫里斯)

眼瞅着假期就快熬过头了,临走之际,父母还要唠叨两句:过年千万带个人回来,不然你也别回来了。欢欢喜喜地回来过年,灰头土脸地回去上班,你不开心,父母也不开心。面对父母的情感勒索,很多人都狠不下心,生怕哪句说得不对伤害到父母。

但小编有个东北朋友很厉害,坚决不出柜,就是会哄人,最近几年回家,父母都不怎么提结婚的事,就算提了,他也能很快转移掉父母的注意力。他是怎么办到的呢?今天小编请他现身说法,分享一些反逼婚的锦囊妙计,供君参考:

1,家庭收入上,要占据绝对优势;
2,你在家里遇到事情的时候,要发挥顶梁柱的作用;
3,向父母用一个他们能接受的方式传达你的想法:真正的快乐,就是父母过父母的生活,孩子过孩子的生活,你一个人在外边也混得不错。

有钱多给父母花。让他们改变思维。可以让他们去旅游,接受新鲜事物,脱离老家的环境,他们可能会转移注意力,你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的观点。

我就是用旅游搞定我妈的。我妈的思想转变是从我让她去香港开始的,然后她去了台湾。我妈四月份去泰国,人家一点都不关心我的结婚。她去玩,我就拿钱鼓励她,她现在很想得开。我爸更好糊弄。就是给他买酒买烟。

如果他们冥顽不灵食古不化一定逼你结婚,那就给他们来硬的:明确告诉他们这是干涉你的生活,不尊重你,这和爱无关。

他们不依不饶那就随他们,用不着搭理,你如果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自然会找你,你那个时候在告诉他们谁是家里的老大。

这件事情必须给他们一击致命的沉重打击,否则他们就会死灰复燃。他们会沉浸在我的儿子会结婚会生娃的自我意淫中,你就告诉他们死了这条心就完事。

如果父母说,你看看人家谁谁谁跟你差不多大,也事业有成,小孩都好几岁了,这个最好搞定了,你直接说爱谁谁,和我有关吗?

如果你是废物,那就执行plan B。你说你心疼父母,不忍心让他们给你买车买房给你看孩子。

千万不要假装女友在国外,这种事情我从来不撒谎,就说没遇到有感觉的,没玩够,不想结婚。你撒谎越久,成本就越高。

你爸你妈不可能铁板一块,肯定能拉拢其中一个,然后给他洗脑,告诉父母不应该一只为孩子而操心生活。他们有自己的人生,要有质量的活着。

七姑八姨你根本不用搭理,他们就是吃饱了撑的,他们根本就不关心你死活,只是一年问一次,让你全家不爽。对于这种人,必须当面予以回击,不论尊卑。

你打击他们就是呵护你父母。你明白这点,就不会碍于面子了。他们问你的婚事,不管你怎么回答,你父母和你都会有一方不开心,所以就让他们不敢开口。

举例如下:亲戚过来串门,吃饱之后很不识抬举地说:“你都三十了,还没个对象,真是急死我们了。”听完,我优雅地放下夹着海参的筷子,微笑回答:“啊?这么惨?又有谁死了?因为啥?”PS again:对于这种逢年过节才想起来关心你的好人,我们要心存感激的……问候他全家。他们就老实了。

我回头问我妈,我这样说她有没有不舒服。我妈说那帮人就是一年一次,不用搭理他们。既然我妈都不在乎了。我就更不care他们了。

总之,给父母多洗洗脑,你看谁谁谁,操心大辈子,没享福就死了。他们会慢慢接受的。

对他们说:你们现在上无老人,下无娃娃,自己身体健康,儿子工作稳定收入尚可,你俩为啥不趁这个好时候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们再犹豫,你就说,那你们就在家呆着浪费生命吧。

【本文版权归“莫里斯”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订阅本号请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查看公号”,进入莫里斯主页,点击“关注”。也可搜索微信公号莫里斯或chinamaurice。

莫里斯,同志自留地,理性、关怀、常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一年又一年
后一篇:换电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