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喜玲的博客
孙喜玲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1,618
  • 关注人气: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芙蓉山庄(20)

(2010-07-17 22:04:40)
标签:

车祸

山庄

酒后驾驶

手术

胰腺

温州

分类: 散文

公司新聘了一个员工,27岁,姓张,名金生,大概是因为出生在金华的意思吧,张金生大专毕业,高挑个,白净面皮,戴着一副近视眼镜,应聘的专业是营销企划,归冯亮亮管。张金生有一定工作经验,会说话,讨人喜欢。每周到山上工作三天,其余在市区跑营销。山庄知识分子不多,对赵婧,秦志方,张金生这样的大学毕业生,我打心里是格外的爱护和喜欢,由于张金生嘴甜,又可以做点文字方面的案头工作,所以我对他也就倚重了点。

有一天,张金生告诉我说,赵婧、郭小勇、冯亮亮和陈悦悦几个抱团抱得挺紧,经常下班以后,开着车出去喝酒聚会。你晚上注意点,一定能听到车开回来的声音。

我找到郭小勇,问他是否有这样的行为,郭小勇眨巴着一双小眼睛看着我说:偶尔去汤溪镇喝几口啤酒是有的,毕竟都是年轻人嘛,山上有时候是太寂寞了,下班了大家在一起吃吃饭也是很正常的呀。

我说:山上有规章制度,下班后没有特殊情况车辆最好不要私自动用。真有事情需要用车一定要打招呼。

郭小勇说:我们去哪里都和赵婧打过招呼的,而且基本上不用公司的车,我有摩托车,冯亮亮也有摩托车,我们一般都是骑着摩托车出去的。

我说:那就好,有人反映你们在一起搞团团伙伙,注意一点好了。

郭小勇说:没有的啦,别听人胡说,肯定是张金生向你告我们黑状了,这个人当你的面一套,背后又一套,孙总你要防着点啦。

我不置可否的看着郭小勇,感觉自己成了丈二和尚。

这天晚上十点多,我就上床休息了,躺在床上突然觉得心烦意乱,总也睡不踏实,老预感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12点多,听见马达声轰隆一声,有车停在山庄大门的外面,我分辨不出是汽车的引擎还是摩托车引擎,想下去看看,又觉得有点无聊,心想即便是一个傀儡总经理,事无巨细到这种程度,就没有意思了。

第二天上班后,赵婧在该出现的时间没有出现,冯亮亮也没有上山。

我问郭小勇:这两个人为什么没有来,你知道情况不?

郭小勇说:不知道。

我问:昨天晚上你们在一起聚会了?

郭小勇说:去汤溪镇吃了点饭,喝了几口啤酒。吃完饭他们俩回金华了,我和陈悦悦就回山庄了,没什么哦。

我让郭小勇打电话给冯亮亮和赵婧,郭小勇打了几次都说联系不上。

上午十点钟了,赵婧和冯亮亮亮依旧没有露脸。我分别亲自给两个人打手机,都关机。等到十一点半的时候,张金生来了一个电话,说:孙总,冯亮亮出车祸了,昨天晚上在汤溪镇喝了酒,用摩托车驮着赵婧回到金华市区,撞上了一辆工具车,摩托车是借别人的,也撞坏了。

我一下子知道了我昨天晚上心烦意乱的原因了,我的第六感觉一向是很准确的。我问:人怎么样啊,要紧不?

张金生说:人好像不要紧,去医院透视过了,医生说没有大问题。可是冯亮亮肚子疼得厉害,在宿舍躺着呢,赵婧吓坏了,守着冯亮亮哭鼻子呢。他们怕你批评,不敢说实话,也不让我告诉你,可是我想来想去觉得不告诉你是不对的,所以还是决定打这个电话。

我问:今天你见他俩了吗?冯亮亮今天的状况如何?

张金生说:刚才去看过了,冯亮亮一直恶心呕吐,肚子疼得厉害。脸色也很差。

我说:为什么不去住院?

张金生说:我说了让他去住院,冯亮亮死活不肯去,说没事情,休息一天就好了。

我说:你们人年轻,没有阅历,要知道人被撞了之后,看不到外伤有时候更可怕。恶心呕吐一般来说是内脏破裂的表现,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要赶快住院。

我让张金生在金华等我,我立即就去。

刚放下电话,黄副总风风火火走了进来,拍着大腿高声大嗓说:孙总啊,可不得了啦,冯亮亮出车祸了,摩托车也让交警扣了,冯亮亮打电话给我,说我在金华地面上熟,要我帮助他要回摩托车,说那辆摩托车是借朋友的。我去了一问,人家说问题大了,因为他犯了三条,一是闯红灯,二是无驾照,三是酒后驾驶,要给他行政拘留和罚款处分呢,你知道的,现在国家对交通管理的很严,不像以前那么好疏通了。

我说:拘留什么拘留?我看冯亮亮的命能不能保住还是一说呢,先保人吧,人要没有事情,什么都好说了。

黄副总说:有那么严重吗,我听张金生说不要紧的嘛。

我说:恶心呕吐不是什么好症状,我怀疑他有内脏破裂的可能。

黄副总叫喊着说:干嘛?你不要吓人,有那么可怕吗?

我说:不要叫喊了,中午了,快吃一口饭,和我一块到金华,送人上医院。

黄副总说:好,我先吃去了。说着走了出去。

她这一去,新闻发布会就算开过了,这个女人什么都好,人也挺干练,还有点幽默感,就是有点爱唠叨,有点惟恐天下不乱,果然,一顿饭的功夫山庄里的员工就全知道了。

我叫郭小勇,说:走,快去金华。我问他:知道不知道赵婧和冯亮亮的住处?

他说:知道的。我说:知道就好。于是一路来到冯亮亮住的宿舍。

赵婧坐在冯亮亮的床边,看见我们,捂着脸招呼也没打就跑开了。

冯亮亮脸色惨白,呼吸很粗,痛苦地蜷着腿呻吟着。

我问:很痛吗?

冯亮亮点点头说:不要紧,休息一天就会好的。

我问:去医院检查过了?冯亮亮闭了闭眼算是回答,小声说:“CT扫描过了,医生没有问题啊。

我问:你还恶心吗?

冯亮亮说:嗯。

吐没有。

冯亮亮摇摇头说:都吐光了,干呕。

我说:要住院观察。

冯亮亮说:医生说了不需要。

我说:你少废话。回头命令郭小勇:你马上把冯亮亮弄到车上去。

郭小勇将冯亮亮抱了起来,往车上走去。

我说:黄总,麻烦你给张金生打个电话,让他到医院门口等候。

黄副总连忙打通了给张金生的电话。

车一停,张金生就走了过来,把车门拉开,用手搭顶,扶我走了下来。接着前面领路,摁电梯,上楼,办手续,联系医生,利索干练地做了一系列的事情,让我非常欣赏这个年轻人的做事风格。

再次检查结果,依旧没有发现内脏出血的痕迹,但是人的状况却越来越差,脸色开始发绿了。我找到主治大夫,说:大夫,你得赶快想辙啊,尽管没有看到出血,但病人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应该早点手术。

大夫说:如果打开没有发现内脏破裂,根本就不需要手术的话,那我怎么向病人交待?

我无言。

回到病房,只见冯亮亮已经开始昏迷,瞳孔似乎也在放大,我是干着急没有办法。

黄副总找到医院的熟人,说了些多关照的话。我对黄副总说:在最后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你不要给柳董说,有了结果,根据事情严重程度,再决定要不要汇报。

黄副总说:知道了。

我吩咐郭小勇:通知赵婧,在冯亮亮的亲属没有到来以前,让她负责陪侍病人。

郭小勇打电话给赵婧,赵婧的电话依然关机。

我说:你不是知道她住哪里吗,开车找去。

不一会儿,郭小勇找来了赵婧。赵婧始终低着头不敢正视我。

我说:赵婧,事情随后再说,我以公司领导的名义,派你在医院陪侍冯亮亮,有什么情况,随时汇报,明白了吗?

赵婧低着头说:知道了。

同时我安排张金生留守医院,随时通报情况。

这样,把黄副总送到公司办事处,我和郭小勇回到了山庄,许多员工关切地问长问短,我说:没有什么,大家不要担心。

下午五点多,张金生来电话了,说:孙总,果然让你给说对了,冯亮亮又做了一次CT,这次发现内脏出血了,是胰腺给撞破了,而且出得挺快。医生说必须马上手术,越快越好,要先缴纳五千元手术费,冯亮亮拿不出这么多钱,怎么办?

我说:救人要紧,让医院准备手术,钱我这里想办法解决,你马上通知冯亮亮的直系亲属前来。

张金生说:好,我这就通知。

我和陈悦悦从帐上取了五千元派急用。按说这是违反公司规定的,但已经顾不了许多。陈悦悦眼泪花花的,看出来她非常牵挂这件事情。

我和郭小勇、陈悦悦带着钱来到医院,把钱给了张金生,张金生立即去办理了手续。

冯亮亮很快被送进了手术室。

张金生说:冯亮亮的家属已经通知了,他大哥赶了最后一班车已经上路,他父母明天来。

医生出来说:手术需要签字,你们谁是病人的亲属?

我说:亲属在路上,我是公司负责人,我来签好了。

我签了字,问医生:风险有多大?

医生说:发现出血太晚了,胰腺藏在胃部的后面,被胃挡着看不见。风险有多大,只能等打开看了。

我说:你们应该早点手术的。医生还是那句话:没有明显的出血症兆,我们不能手术。

许多人等候在手术室门外。

两个钟头过去了,医生出来说:病人有生命危险,你们得有个思想准备。

走廊里呼呼隆隆跑过些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手里拿着急救用品,气氛立即紧张起来。

黄副总蹲在了地上,说是腿软的站不住了。

赵婧垂着头,眼泪哗哗的流着。

陈悦悦也哭了起来。

我的手变得冰凉,暗暗告戒自己要镇定,不要慌神。

黄副总说:这下可麻烦大了,咱们公司的员工都没有社会保险的呀。你怎么就不给柳董反映一下给大家买份保险,如果有保险的嘛还好说一点。

我说:反映了,怎么没有反映,柳董说这件事情征求过员工的意见,大家都愿意把交付保险的钱发到自己手里。所以这个钱等于是每月发给员工自己了。

黄副总说:不出事都好说,一出事谁认你这个帐啊。再说,冯亮亮的家属来了,要起诉公司不给购买社会保险,那公司吃不了兜着走好了。

说着话,冯亮亮的大哥来了。张金生向冯亮亮的大哥介绍了在场的各位领导。冯亮亮的大哥听说冯亮亮有生命危险,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来,说:亮亮是我们家里的老幺儿,最娇惯的了,如果有个三长两短,让我可怎么向老爹老娘交待呀?

抢救室的门开了,走出一个大夫来,说:好了,抢救过来了。手术也快完了。

大家舒了一口气,都在说谢天谢地的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