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宝magicbao
阿宝magicba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1,379
  • 关注人气:1,2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芳香合瓣樟,也是莎罗

(2019-04-11 11:34:14)
标签:

essentiallady

ifpa

阿宝

芳疗

无边宝藏

分类: 芳疗手札

  刚刚开始接触这支油的时候,Saro还没有中文名字。当时查了不少资料,发现它是白桂皮科合瓣樟属的植物,于是就根据它的拉丁文名Cinnamosma fragrans给他起了个名字叫“芳香合瓣樟”。后来,这支油开始出现在众人眼中,更多的人习惯叫它莎罗——Saro的音译。又因为白桂皮科本身也被称为白樟科,所以有人也称它为莎罗白樟。


  芳香合瓣樟是马达加斯加的特有植物之一,在马国它被称为“mandravasarotra”,意思是“让疾病远离”。就从这里就可以看出,马国人民对它的感情深厚以及它的能量威力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成分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的莎罗就好像盔甲防护罩一样提供保护,而且这种防护包括了我们的身心。当地人经常将其视为补品,在需要大量体力劳动以前会用其煮水饮用。


  芳香合瓣樟的抗菌性非常显著。在2010年马达加斯加的某试验当中,甚至发现芳香合瓣樟对于养殖虾苗水塘内易出现的弧菌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将养殖风险降至最低。弧菌是变形菌门的细菌,可引发腹泻,霍乱甚至败血病等等疾病,是渔养殖业相当大的“敌对势力”。在马达加斯加人心目中地位等级相当高的芳香合瓣樟被应用在这样的试验当中,也从某种角度来再度说明他的防护力超群,也难怪有人形容说它的防护力为“受到这气味的保护,就像所有问题和困难都消失了一样”。


  无边宝藏的防御复方油里面加了芳香合瓣樟(防御复方主要成分:桉油醇樟、岩玫瑰、芳香合瓣樟、马缨丹、芳樟、沉香醇香桃木、芳枸叶等),设定的最主要使用情景就是小朋友进入幼儿园免疫最薄弱时期的转化保护,就好像金钟罩一样,可以给小朋友一个安全的空间。在防御复方推出四年的时间里,它也一直保护着小爷渡过了很多环境转化的时间和空间。

  虽然芳香合瓣樟里也有1,8桉油醇,但是因为比例不算高,通常在35-50%之间,因此气味没有那么的冲与凉,仔细嗅闻还可以闻到其中带有隐约委婉的柔美。这让很多不喜桉油醇樟1,8桉油醇的过于清凉的个案来说,芳香合瓣樟亦是另外一种极佳选择。

  在实证中芳香合瓣樟亦可用来处理呼吸系统的卡他症,卡他即catarrh,源于希腊语,向下滴流的意思,是通常用来形容在黏膜组织有渗出液向外排出,故而在现代医学当中为黏膜炎症之意,通常会表现出来黏膜组织红肿,分泌物增多,令人非常不适。这个时候如果使用芳香合瓣樟或含有芳香合瓣樟的产品来扩香及涂抹,都有逐步缓解的效果显现。

   可以说,芳香合瓣樟对于各种呼吸系统的问题都相当有章法。除此以外,或许应了当地人在需要大量体力劳动时会选择使用它煮水饮用来补充体力,芳香合瓣樟在慢性疲劳症候群的领域也是颇有建树。觉得很疲倦,肌肉酸痛时,便可在配方当中加入它来给自己加加油,打打气了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