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泉名
姚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631
  • 关注人气:7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己亥公祭伯牙锺期文

(2019-03-08 14:46:13)
标签:

钟子期

蔡甸

分类: 奓湖韵文

己亥公祭伯牙锺期文

己亥公祭伯牙锺期文

姚泉名

 

公元二〇一九年清明时节,各届士民集于知音之源,致祭伯牙锺期,告以文曰:

伯牙能鼓,锺期善听。一朝际会,遂可心倾。山耸云风,水落辰星。千载茫茫,自顾伶伶。四海淼漭,际遇多情。新思万缕,奉祷祥灵。

嗟乎!高卢之遇蔡甸也,即伯牙之遇锺期也。维我蔡甸,汉阳故垣。荆楚福地,江汉雄关。西襟东控,南达北传。衢通九域,城倚晴川。亘古地利,可助大观。法兰西国,极目东瞻。我欲腾龙,君欲翔鸾。互利互惠,万里途宽。琴张瑟鼓,知音善缘。

企业之遇蔡甸也,亦伯牙之遇锺期也。维我蔡甸,中法新城。因地制宜,生态先锋。凤凰涅槃,孵化精英。殷勤招商,托起鲲鹏。政简人和,可助大成。企业振兴,中部纵横。我筑琴台,君抚琴筝。云韶乐奏,其鸣嘤嘤。高山流水,知音良朋。

人才之遇蔡甸也,更伯牙之遇锺期也。维我蔡甸,新城锦壤。理念超群,风华万状。鸿篇巨制,画轴舒敞。有地驰骋,有天想象。盛世逢时,可助大匠。尊英重士,智慧点亮。我敢人先,君可意创。共谋大业,日高月朗。良木才人,知音互赏。

贤矣锺期,能矣伯牙。知音相惜,极目天涯。夙夜匪懈,胸怀万家。勠力齐心,砖添瓦加。强我蔡甸,壮我中华。歆格楚贤,尚飨肴佳!

 

2019年3月7日于三些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